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们的童年记忆或被永远带走?玩具零售“巨无霸”反斗城申请破产清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5 19:19:21

昔日全球最大、具有70年历史的玩具零售商反斗城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晚间正式申请破产清算。玩具反斗城出售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变形金刚、芭比娃娃等玩具,这可以说是一代人的回忆。而如今玩具反斗城可能关闭全球范围内所有的门店,美好的童年记忆恐怕会被永远带走。

每经编辑 蔡鼎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小时候男孩子爱玩的变形金刚,女孩子爱玩的芭比娃娃,小朋友爱不释手的乐高玩具在玩具反斗城(Toys"R"Us)里随处可见。玩具反斗城可以说承载了一些人美好的童年时光,而如今恐怕这段回忆将被永远带走。

由于未能找到买家,以及高达几十亿美元的债务重组协议遇阻,昔日全球最大、具有70年历史的玩具零售商反斗城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晚间正式申请破产清算。公司在美国破产法庭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必须进行清算,此举可能导致玩具反斗城全球范围内所有的门店关门停业。

该清算文件中写道,玩具反斗城的主要债权人“已经确定,最大限度挽回损失的方法就是清算公司在美国剩余的735家商店中的所有库存,并开始有序地减少美国的业务。”路透社报道称,玩具反斗城正在寻求相关机构批准其在美国剩余门店的清算,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公司欲出售加拿大业务已有买家竞购

法庭文件显示,玩具反斗城最初希望能保留400家门店,但后来公司意识到并没有足够的现金来维持这么多门店的运营。根据该文件,即使在没有任何投资和店面升级的情况下,保留400家门店每月“预计的现金消耗”都高达5000万美元~1亿美元。

玩具反斗城还在法庭文件中表示,公司正在与有关方进行谈判,希望将其在美国业绩最好的200家商店与其在加拿大境内的商店合并,公司称正在为其在加拿大的业务寻找买家。公司清算文件忠诚,“严峻的现实是,债务人(即玩具反斗城)预计到2018年5月就将在美国消耗完所有的现金。”

据彭博社报道,由MGA Entertainment Inc.牵头的一个财团已对玩具反斗城加拿大业务进行了竞购。玩具反斗城英国的业务在竞购失败后也将关闭。此外,对于公司在亚洲和中欧(包括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的业务,公司表示将继续推进重组和售卖过程。

“我对这个结果非常失望,但我们的美国业务不再有资金来维持,”玩具反斗城首席执行官戴夫·布兰登(Dave Brandon)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因此,我们正有序地终止我们在美国的业务,并将持续关注我们某些国际业务的出售或重组。”

路透社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三早些时候,玩具反斗城便告知公司员工其计划出售或关闭在美国的所有门店。戴夫·布兰登也在电话会议中向公司员工传达了这一消息。公司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布兰登对员工表示,这对玩具反斗城来说是一个悲伤的日子,顾客和其他人也会因为看到玩具反斗城这一品牌的消失而难过。

“对于我们以及我们在过去70年一直服务的数百万孩子和他们的家庭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悲伤的日子。”布兰登说道。

尽管如此,《今日美国》报道中称,这并不意味着玩具反斗城就将确定破产,因为任何买家可能随时出现并购买公司的某些商店进行后期的业务运营。许多玩具行业人士也认为,玩具反斗城可能将经营下去,只是规模肯定会更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关于玩具反斗城将完成对美国业务全面清算的新闻在过去两周时间内持续在发酵。一些主流的新闻媒体也援引熟悉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称,玩具反斗城将想方设法让公司继续经营下去。

其实在今年1月份,玩具反斗城便宣布计划关闭其在美国的182家门店。2月份开始,这182家门店内的所有商品也进行了歇业大甩卖。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国各大玩具制造商恐受冲击

彭博社报道称,玩具反斗城的衰落,也让其成为美国众多传统零售企业接连倒闭过程中最大的受害者之一,其他的包括Sports Authority,Gymboree和Payless等等。面对沃尔玛这种以廉价吸引顾客的大型折扣店以及亚马逊等电商的冲击,美国传统的零售业也越来越难发展。

随着消费者不断从实体店转向像亚马逊这样的电商平台,以及越来越多的孩子从玩具转向电子产品,玩具反斗城于2005年被私募基金KKR、贝恩资本公司和沃纳多房地产投资公司(Vornado Realty Trust)以66亿美元联合收购并私有化后,公司便一直负债累累——去年9月申请破产保护时,玩具反斗城的负债高达50亿美元。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玩具反斗城及其附属品牌宝宝“反”斗城(Babie“R”US)的逐步衰亡对几代消费者和数以百计的玩具制造商们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打击。包括芭比娃娃制造商美泰公司(Mattel Inc.)、制造变形金刚等跨国玩具和棋类游戏公司孩之宝(Hasbro Inc.)和乐高(Lego)等其他大型供应商公司都在玩具反斗城在全美的885家商店内销售产品。所以玩具反斗城的衰亡,对于这些制造商来说,也会构成一定的冲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这两家公司2016年年报,各自的收入都有近10%来自玩具反斗城。自上周关于玩具反斗城的清算计划被各大媒体报道以来,孩之宝和美泰两家公司的股价也纷纷暴跌。

(孩之宝近期股价走势)

(美泰近期股价走势)

不过,除了玩具反斗城外,家长同样可以在像沃尔玛和塔吉特这样的零售商处为孩子们买到完全一样的玩具。

话虽然这样说,但是人们有关玩具反斗城的美好童年或许只能在记忆中追寻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童年记忆 玩具反斗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