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收评:科技题材股回调 创业板指止步三连阳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3 15:40:39

周二,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独角兽概念、工业互联网板块等前期热点题材出现退潮迹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10.24点,下跌0.49%;深证成指报11241.41点,下跌0.75%;创业板指报1872.68点,下跌0.52%。

盘面上,汽车整车板块午后直线拉升,亚星客车、中通客车涨停。养殖业个股表现强势,獐子岛涨停。上海自贸港板块升温,上海物贸上涨3.16%。水泥、猪肉、食品安全板块同样涨幅靠前。

跌幅方面,独角兽概念领跌,普路通跌停,佳都科技下跌9.75%。工业互联网板块下挫,东土科技、宝信软件等跌逾5%。券商板块调整,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跌逾2%。

光大证券认为,市场对于科创板块长期受益于政策红利的这一预期正不断得到强化,短期成长股表现仍有向上动能。另外,根据统计,每年在春季开工旺季期间,建材、建筑、煤炭、有色等部分周期行业表现较好,主要是受到旺季开工的带动。

广州万隆认为,在经历了短线连涨的好时光后,市场将步入震荡分化期,博弈难度也开始增大。而事实上,从蓝筹与成长此消彼长的表现来看,A股存量博弈的局面并未因为近期中小创的火爆而得到明显改观。更进一步来说,在金融强监管和去杠杆的长期政策主基调背景下,增量资金大规模入场难度不小,所以行情齐涨共跌的可能性不大,更可能延续结构性分化。而从资金行为和结果表现来看,中小创将继续是接下来市场风向所在。所以对于创业板每一次盘中回踩投资者应把握股价超跌充分的成长股低吸机会,而对于这一波涨幅巨大甚至股价严重透支估值的高位股切不可继续贸然追高。

中证投资认为,建议继续以超跌真成长为主,适当关注一二线蓝筹作为打底,留意年报信息和政策面的继续催化,构建好自己的投资组合。具体到操作上,一些最近涨幅非常明显的题材个股可适当的落袋为安,待个股回调到一定的支撑位后再重新介入;而对于刚刚企稳的二三线蓝筹品种,可给予一定的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网)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技题材股 创业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