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曹志强:建议推动铁矿石期货国际化

2018-03-11 17:54:46

#我与两会零距离#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华菱钢铁集团董事长曹志强在两会期间呼吁,应优化铁矿石贸易定价机制,以我国铁矿石期货国际化为契机,持续提高铁矿石期货价格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代表性,推动我国铁矿石期货成为国内外产业客户贸易定价基准,促进钢铁行业平稳发展。曹志强表示,目前中国钢厂铁矿石使用中90%是进口矿,其中70%以上是长协矿。普氏指数2008年进入铁矿石市场并成为贸易定价主导,钢厂被迫接受普氏价格。不过,“普氏定价”存在着明显弊端,为行业带来诸多负面影响,不利于国际贸易顺畅开展。(证券时报)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