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刘任远:“独角兽岛”将突出“公园城市”特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1 11:45:58

3月10日,“独角兽岛”设计方案国际评审会暨主题沙龙活动正式举行。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任远在谈到“独角兽岛”的规划与设计方向时,强调了其“新经济产业集聚区和成长地”以及“公园城市”两大特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记者 陈星

作为成都新经济的重要承载地,天府新区正加快建设“新经济聚集区、独角兽成长地”。继去年12月天府新区“独角兽岛”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全球招标以来,3月10日,“独角兽岛”设计方案国际评审会暨主题沙龙活动正式举行。

 独角兽岛设计方案国际评审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建摄

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任远在谈到“独角兽岛”的规划与设计方向时,强调了其“新经济产业集聚区和成长地”以及“公园城市”两大特质。

刘任远表示,“独角兽岛”的基本考量聚焦于天府新区的战略定位,是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打造的产业集聚区和成长地。

作为成都乃至整个西部的新经济重要承载地,天府新区肩负的新经济发展使命不言而喻。而“独角兽岛”则被视为“聚集发展新经济、培育独角兽企业最具代表性的产业载体性项目”。

刘任远还谈到,“独角兽岛”将突出“公园城市”特质,将规划图转变为施工图,使绿水青山创造出金山银山。

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指导天府新区时做出重要指示:“一定要规划好建设好,特别是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

“努力打造新经济聚集区、独角兽企业成长地”,“探讨‘公园城市’与新的产业之间的耦合关系”……一系列举措在天府新区相继出台。

“总书记为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科学方向,明确了实践路径。‘独角兽岛’方案招标,就是用规划把总书记对天府新区建设‘公园城市’的要求落实到空间布局和建筑形态上。”刘任远补充到。

据刘任远透露,在把生态价值转变为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下,“独角兽岛”在3月10日当天已经与第一家独角兽企业正式签约。2018年,“独角兽岛”的目标是成功吸引两家独角兽企业入驻。这片建设得热火朝天的沃土,正吸引一批批蹬羚、独角兽、乃至超级独角兽蹁跹而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