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金融 > 正文

楼继伟:建议尽快建立(养老保险)精算制度

2018-03-08 10:13:59

#我与两会零距离#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原部长、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言表示,目前要特别关注中长期问题上“补短板”。比如,职工社会养老保险。保费收入的增长逐年赶不上保费支出的增长。一些省份已出现当年收不抵支,靠历年滚存结余支付当年缺口。从全国看滚存结余规模不小,除区域不平衡外,更大问题是其中大部分来自于历年财政补助。我国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率是相当高的,对企业造成了很大成本压力。但保险基金的平衡状况仍十分窘迫,一方面反映了老龄化的提速,另一方面反映了约束激励机制不充分,需要进一步改革完善。因此,他建议尽快着手建立精算制度,并如同公开年度财政预决算一样,将精算报告向全社会公开,揭示长期风险。(证券时报网)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