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部分“新经济”企业规模较大 挖掘新三板“独角兽”

2018-03-07 08:33:26

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领域“独角兽”概念近期成为市场热点。独角兽通常定义为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以60亿元人民币市值为对应标准,根据Wind数据统计,在近1.2万家新三板企业中,满足60亿元市值同时符合新经济特征的企业仅20家。从行业分布看,从事先进制造业务的企业9家,包括九州量子、祥云飞龙、贝特瑞等;从事互联网信息技术业务的企业5家,包括神州优车、英雄互娱、随锐科技等;从事生物科技业务的企业4家,包括合全药业、君实生物、成大生物、颖泰生物等;此外,孩子王、友宝在线两家公司从事新零售业务。(中国证券报)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