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兴业基金获5亿元增资 注册资本升至行业第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6 21:50:02

今日,兴业基金披露一则公告,公司获得兴业银行和中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两家股东方的增资,注册资本金增加为12亿元。而增资完成后,兴业基金在基金行业内注册资本金数额也仅次于鑫元基金和招商基金,排在第三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兴业基金披露一则公告,公司获得兴业银行和中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两家股东方的增资,注册资本金增加为12亿元。而增资完成后,兴业基金在基金行业内注册资本金数额也仅次于鑫元基金和招商基金,排在第三位。

注册资本升至12亿元

根据公告,此次增加注册资本是由兴业基金的两家股东共同按比例增资,其中兴业银行增资4.5亿元,中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增资0.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增资并未改变2家股东方的持股比例,兴业银行和中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对兴业基金的持股比例仍然分别为90%、10%。

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记者也查询到兴业基金的注册资本其实在今年2月就发生了变更。而上一次的增资则发生在2016年5月,当时兴业基金的注册资本由5亿增加为7亿元。

而在此次增资完成后,兴业基金的注册资本也由此前的7亿元上升为12亿元。相对应,兴业基金的注册资本也在一百多家基金公司中一跃上升为第三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基金行业内注册资本金最高的基金公司为鑫元基金,达到17亿元。仅次于鑫元基金的是招商基金和兴业基金,其注册资本分别为13.1亿元、12亿元。加上中融基金,随着此次兴业基金资本金增加,目前共有4家基金公司的注册资本超过10亿元。

根据wind资讯数据,兴业基金目前非货币基金资产合计612亿元。截至去年中报,兴业基金资产总计为29.2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89亿元、2.63亿元。其旗下管理着债基、灵活配置型基金、货基等各类共45只基金,其中共有2只基金去年全年收益率超过15%,兴业国企改革、兴业成长动力去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7.77%、15.04%。而如果从基金成立至今计算的话,兴业基金旗下仅有兴业天禧、兴业量化精选收益为负,其他各只基金均取得正收益。

多家基金公司获增资

实际上,近来增加注册资本的基金公司不只有兴业基金一家。在今年1月,永赢基金也披露相关公告,公司股东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利安资金管理公司(Lion Global Investors Limited)按现有股权比例向永赢基金等比例增资7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由2亿元增加至9亿元。

而在去年当中则共有8家基金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其中,招商基金注册资本增加最多。根据当时的公告,招商基金股东招商银行和招商证券按原有股权比例向招商基金同比例增资11亿元。增资完成后,招商基金注册资本由2.1亿元增加至13.1亿元。

此外,华泰保兴公司注册资本从1.2亿元增加至1.8亿元,德邦基金注册资本由2亿元增加至3.7亿元,安信基金注册资本从3.5亿元增加为5.06亿元,注册资本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对于基金公司增厚注册资本金,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考虑到后续开展业务的方便。兴业基金一位公司内部人士也向记者表示,此次增资是两家股东的决定。主要是为了公司未来的发展,以及方便后续新业务的开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兴业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