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我国“2.0版”快速磁浮列车正处在紧张的试制组装阶段 计划今年年中下线

2018-03-03 14:21:04

#我与两会零距离# 【我国“2.0版”快速磁浮列车正处在紧张的试制组装阶段 计划今年年中下线】全国人大代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清和3日透露,我国“2.0版”快速磁浮列车正处在紧张的试制组装阶段,计划今年年中下线。这将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最快时速磁浮列车。周清和告诉记者,相比此前为长沙磁浮快线研制的我国首列中低速磁浮列车,“2.0版”快速磁浮列车更快、更轻、载客量更大。通过提升直线牵引电机等关键部件性能,列车速度从以往的每小时100公里提高到160公里。 (新华社)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