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数据解密成都过年:江苏游客最舍得花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2 23:14:19

3月2日,成都召开“过节耍成都·寻找最年味”颁奖仪式暨总结大会。会上,成都春节期间旅游、交通、零售等多行业大数据发布。

每经编辑 杨弃非 黄名扬    

每经记者 杨弃非 实习生 黄名扬

刚刚过去的春节,对成都来说可谓热闹非凡。武侯祠成都大庙会、第50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第九届成都诗圣文化节……大大小小2000多个活动,为成都营造出浓浓的年味,也为其带来了无限商机。

3月2日,成都召开“过节耍成都·寻找最年味”颁奖仪式暨总结大会。会上,相关部门发布了成都春节期间旅游、交通、零售等多行业大数据,让人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成都年的吸引力和吸金力。

成都市商务委主任郭启舟表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成都年”能吸引巨大人气和流量的最重要原因。

走进多个城市邀约成都过年

从招商引资到“抢人大战”,从旅游推广到文化自荐,城市在展示自身城市魅力的路上,总会想办法推陈出新,在这种创新推广的浪潮下,成都无疑是较为领先的。

春节期间,成都创新性地将城市区域与各行业进行整合。以本次“过节耍成都·寻找最年味”活动为例,“成都年味儿”串联起了一条吃、住、行、游、购、娱的全链条。

在成都市商务委员会副巡视员陈小兵看来,成都创新性地将原来相对零散的春节活动集中呈现,行业与区域的合力直接导致强大势能。

不仅在内部整合各方资源,在外部的推广事实上发力更早。春节来临前,成都相继走进北京、西安、乌鲁木齐、兰州、西宁、太原,定向邀请这些城市市民到成都体会“成都年”。

“在城市层面上,这应该是成都的首创。”郭启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政府牵头外出定向推广能够提高城市影响力。”

旅游收入增长近三成

数据能够反映出“成都年”的热闹。

来自成都市旅游局的数据,春节期间全市接待游客1575.5万人次,过夜游客303.6万人次、一日游游客127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0.3亿元,同比增长27.4%。

而在餐饮行业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额均有5%—9%的提升。全市老字号销售额818.1万元,总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

在零售行业,2月15日-2月21日,全市30家零售商超客流量超773万人次,累计销售额7.8亿元,同比增长7.3%。

银联的数据更直观地说明了成都的吸引力。2月15-2月21日,成都区域内银行卡交易金额192.51亿元,占四川省银行卡交易金额的54.09%,同比增长145.75%。四川省外游客中,江苏游客最舍得花钱,而得益于西城高铁等原因,北京、山西、陕西到成都游客银行卡交易金额同比出现成倍增长。

成都市商务委员会副巡视员陈小兵用“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八个字来形容此次成都城市推广战略的巨大成功。持续、创新和高强度的推广,为成都春节吸引来了巨大人气和流量。

而在郭启舟看来,西成高铁开通、西部融入全国高铁网使入川交通更加便捷,这也助力了“成都年”的人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数据 成都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