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丨资管新规即将落地,百万亿资管将步入统一强监管时代;中国华信回应“叶简明被查”:没有事实依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2 07:40:04

每经编辑 步静

宏观

【我国资管业务首份顶层设计文件落地在即:百万亿资管将步入统一强监管时代】

备受业内关注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即将落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经过相关部门多轮征求意见和反复酝酿,并按程序报请国务院批准后,资管新规或于近期发布。业内专家表示,资管新规统一了监管框架和标准,正式确立了我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方向。未来行业风险将有效释放,影子银行、刚性兑付、多层嵌套等顽疾有望得到根治,整个资产管理行业的生态和竞争格局将获重塑。(经济参考报)

【煤电去产能将出新“组合拳”】

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调整能源结构的背景下,今年将淘汰高污染、高排放煤电机组400万千瓦,而“十三五”末的目标是2000万千瓦。同时,用发电权交易、可再生能源配额等市场化办法增加清洁电力供应,这一切将深刻影响我国电力行业格局,兼并重组、寻找新增长点成为众多企业的突围选择。(经济参考报)

【加快培育新动能“菜单”浮出水面 或给予独角兽类企业专项政策支持】

今年发改委将加快培育形成新动能主体力量,对战略新兴产业持续发力。据悉,今年有关部门还将实施集成电路“910”、生物产业倍增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对支持独角兽企业,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包括资金和技术),并以此为支点助推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也是未来政策的思路之一。未来不排除给予独角兽类企业专项政策支持。(上证报)

【经参头版评论:强势美元会否卷土重来】

回溯历史,1978年到1985年、1992年到2001年美元两次由弱转强,都有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遭受严重冲击,但截至2016年底的这波美元升浪却影响有限。这表明在当下的牙买加体系中,美元地位较布雷顿森林体系时期已有下降,之前很多经济体力图与美元脱钩的努力逐渐得到了回报,但重构国际货币体系之路依旧漫长。在可预见的未来,广义上的强势美元依旧存在,但成色将大不如前。(经济参考报)

市场

【上证报:证监会系统十名代表委员亮相全国两会 资本市场五大改革看点引关注】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3月3日、5日在北京召开,证监会系统将有10名代表委员出席今年的全国两会。市场在改革完善发行上市制度、提升对“四新”企业的服务水平,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优化完善功能互补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升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水平,强化监管、加大稽查执法力度等领域的改革,或将成为今年两会期间市场关注的热点话题。(上证报)

【两市96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31家净利润有望过亿元】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1日下午,沪深两市共有96家公司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报,其中,有31家公司预测净利润(以预告净利润上限为指标,下同)有望超过1亿元。(证券日报)

【新三板传媒行业并购活跃 新兴领域成为热门标的】

新三板挂牌的传媒类公司超过400家,2017年以来并购交易日趋活跃,共发生75起并购,集中在游戏、数字阅读、影视等细分领域。Wind数据显示,去年至今,新三板传媒类公司股权类型的并购交易共发生75起,其中包括今年前2个月正在实施的2起交易,而2016年传媒公司并购交易为45起,2015年为25起。(上证报)

公司

【中国华信深夜回应“叶简明被查”:媒体报道不负责任 没有事实依据】

中国华信3月1日深夜发布声明。中国华信称,目前,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运营正常。我们注意到今天某些媒体关于叶简明先生不负责任的报道。我们在此郑重声明:该报道没有事实依据,也未经叶简明本人及公司核实同意。(中国华信公司官网)

【摩根大通亚太投行主席加盟:小鹏汽车管理团队“三剑合璧”】

3月1日,小鹏汽车宣布摩根大通亚太区投行主席顾宏地博士将于近期正式加盟小鹏汽车,出任副董事长兼总裁,直接向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汇报。“顾博士的加盟让小鹏汽车核心管理团队在互联网、融资和战略整合、以及汽车制造上三剑合璧。”何小鹏表示。 (21世纪经济报道)

【乐视网:贾跃亭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平仓线 均已违约】

经与贾跃亭先生邮件确认,截止目前,贾跃亭先生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贾跃亭先生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公司目前未收到贾跃亭先生关于其持有乐视网股票的任何处置计划或安排告知,且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

【成立数百家壳公司 “共享大佬”杨志伟等25人涉嫌传销被捕】

涉嫌冒充共享经济“大佬”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杨志伟等人被捕一案又有新进展。3月1日,四川省眉山市公安局官方微信“眉山公安”发布的案情通报显示,经该局立案侦查,“鑫圆系”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志伟和核心成员斯孝正、唐莉等25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近日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据调查,2016年7月以来,杨志伟等人非法设立“国家共享经济创新交易示范中心”,注册成立四川兴鑫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四川鑫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陆续在全国多地设立以“鑫圆”、“共享”为冠字头的数百家空壳关联公司。(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

【特朗普发推文暗示将对钢铝产品征收进口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暗示,他可能会对钢铝产品征收进口关税,此举可能会引发贸易伙伴针对美国产品的的报复行动。特朗普3月1日发推文称:我们的钢铁和铝业(以及其他许多行业)被数十年来与世界各国的不公平贸易和糟糕政策摧毁。我们绝不能让我们的国家、企业和工人再被占便宜。我们想要自由、公平和明智的贸易!据CNBC报道,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将在周四的会议上宣布关税决定。(21世纪经济报道)

【美股连跌三天 道指跌超400点】

道指收跌约400点,为最近两年来首次落得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幅超过1%。标普500指数收跌36.16点,跌幅1.33%,报2677.67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20.22点,跌幅1.68%,报24608.98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92.45点,跌幅1.27%,报7180.56点。(华尔街见闻)

【鲍威尔听证第二日安抚市场:薪资数据没显示美国经济过热】

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参加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不少分析师认为他不会更改周二国会听证首日时,对经济和通胀前景保持乐观的论调。市场重点关注鲍威尔称,只要经济表现正常,就会恰当地调整货币政策,而目前的薪资数据没有显示美国经济存在过热迹象。在通胀引发担忧之前,薪资和劳动力市场仍有提振空间。(华尔街见闻)

【韩检方推迟对前总统李明博问询:因调查其新贿赂嫌疑】

韩国检方预计最早将于3月中旬传唤前总统李明博进行问询,因为该机构估计需要更多时间对李明博涉及的新贿赂嫌疑展开调查。据韩联社3月1日报道,李明博原本预计将于3月初被传唤以接受问询,但这一时间将被推迟,因为检方需要更多时间调查李明博及其一名亲密助手涉及的新贿赂嫌疑。(经济参考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