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收盘:沪指跌逾3%失守半年线,创业板指创3年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6 15:10:37

截至收盘,沪指跌116.85点,跌幅3.35%,报3370.65点,成交3188亿元;深指跌458.64点,跌幅4.23%,报10377.61点,成交2408亿元;创业板指跌90.15点,跌幅5.34%,报1598.12点,成交614亿元。

受隔夜美股重挫影响,两市大幅低开后震荡下跌,沪指失守60日均线和半年线,创业板指更是创出3年前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116.85点,跌幅3.35%,报3370.65点,成交3188亿元;深指跌458.64点,跌幅4.23%,报10377.61点,成交2408亿元;创业板指跌90.15点,跌幅5.34%,报1598.12点,成交614亿元。

板块方面,仅黄金板块红盘,其余板块均明显下挫。

东北证券:

A股市场走弱主要由于外盘的下跌,但我们之前提到,目前仍未看到经济和政策因素引发市场中期调整的风险,情绪上冲击所造成的市场超跌会较快的得到纠偏修复。昨日美股继续重挫,恐慌情绪进一步上升,但其方向的反转确认核心因素仍在美国经济基本面上。考虑A股市场已经明显回调,继续受外盘走弱冲击的风险下降,而外盘走弱的结束可能对A股的调整结束时点具有参考性。

华林证券:

虽然两市受到境外市场影响,造成相对的恐慌情绪,但资金仍然偏向于有估值优势的金融股与涨价带来业绩确定性的周期股,而部分中小创个股依旧有闪崩现象,估值偏高的白马股也遭遇重挫,所以我们认为着眼于当前市场风格,业绩确定性与估值匹配度高的权重股是市场主线方向。

川财证券:

首先,领先和滞后指标都显示美国经济依然处于扩张周期,另外,减税、企业资本支出上升以及美国政府可能推行财政刺激都是有利于经济扩张的因素;其次,美国企业盈利状况良好。并且提示警惕美股市场由此进入高波动状态。今日各大指数跳空低开,释放了美股大幅下跌对 A 股恐慌的情绪。 站在当前, 短期恐慌情绪释放后有望企稳反弹,业绩和估值是主线, 金融地产等蓝筹表现偏强。国内对信托及股票质押的监管以及全球股市同步大跌导致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落,但新基金发行仍加速、深股通仍继续流入显示机构资金对蓝筹股有逢低配置的需求;市场利率小幅回落、周期性行业四季度业绩继续改善等显示流动性和盈利预期仍平稳。

华泰证券:

大盘走势看,大部分投资者对节前大盘偏谨慎乐观,短期进入回调休整期,节前震荡或震荡上行。市场风格看,绝大多数投资者认为近期走势验证短期不会发生风格切换,延续业绩稳健增长估值合理大市值龙头,回避创业板中小盘且股东结构有大量带杠杆资管计划的标的。另外,亦有少部分投资者从资金面角度考虑成长股机会何时到来,关注成长股中目前已跌到位的部分标的。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