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证监会:沪港深基金申报出现波动的情况较为常见

证券时报网 2018-02-02 16:40:03

对于公募基金审核中带有港股字样的产品数量下降一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日表示,在公募基金产品注册制下,产品的数量和类型均由产品管理人自行决定,证监会将相关情况受理和审核公示,对于申报出现波动、数量每月不均的情况较为常见。

常德鹏指出,前期针部分带有“港股”字样的公募基金产品并未实际投资港股的情况,证监会下发了《通过港股通机制参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的公募基金注册审核指引》,明确了基金参与港股设置公募产品的比例和人员配备要求,基金管理人将80%非现金资产投资港股的,应当在基金中列明港股字样,基金管理人将非现金资产不足80%投资港股的不得显示港股字样,因此从产品的受理审核情况来看,沪港深基金数量减少,和港股相关的公募基金相关产品注册的工作正在委托推进,带有港股字样的产品,基金管理人尚未修改完毕还处于在审阶段,后续将依法推进相关产品的审核注册工作。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发布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