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财报日“剧透”:多家关键供应商财报泼冷水

华尔街见闻 2018-02-01 15:06:51

苹果财报将于当地时间周四公布,而目前已经公布的部分苹果供应商的财报可能“剧透”出一个细节:iPhone销量或录得大幅下降。高通、博通以及Qorvo公司的四季度财报均显示,有大客户订单量急剧缩减。

Upload_151746873292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苹果公司将在当地时间周四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此前其预计该季度营收约为840亿-870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去年11月份才上市销售的新产品iPhone X的收入。而目前已经公布的部分苹果供应商的财报可能“剧透”出一个细节:iPhone销量或录得大幅下降。

供应商财报透露“小秘密”

高通公司(Qualcomm)在财报中表示,该公司超薄款调制解调器的一位大客户订单量大幅减少,低于往年四季度的正常水平。

虽然财报中未提及苹果公司的名字,但由于高通一直以来都是苹果iPhone手机中调制解调器的主要供应商,市场分析认为这个大客户指的就是苹果。

另一家苹果的主要供应商博通公司(Broadcom)也在财报中透露了类似的信号。

博通财报显示,预计其无线组件产品销量会出现大于季节性调整规模的下降,这预示着其第二财季(截至今年4月底)芯片销量将低于预期。该公司是苹果iPhone手机wi-fi和蓝牙组件的主要供应商。

另外,无线射频芯片供应商Qorvo公司的财报也显示,上季度的销售额仅为6.45亿美元,比分析师的预期低了大约1亿美元。而这家公司是典型的苹果产业链公司,据彭博报道,该公司约有40%的业务来自于苹果。

iPhone X遭遇“华尔街围攻”

iPhone X推出之后,并不像以往苹果公司推出新一代iPhone时那样广受好评和追捧。相反,华尔街众投行都纷纷发表了“吐槽”。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Scribner认为,iphoneX过于昂贵的价格限制了需求的增长。另一位德银亚洲供应链分析师Birdy Lu预计,今年第一季度,iPhone总产量可能只有5200万部,而iPhoneX的产量可能只有2500万部。

另有多家机构下调了苹果的目标股价和股票评级。

摩根大通预计iPhone X的订单按季度将下跌50%,跌幅要远高于iPhone 8/8+。摩根大通还预计,这种走弱的趋势将在2018年上半年持续,并下调苹果多家供应商的目标股价和股票评级。

此外,野村控股旗下的券商野村极讯、Longbow Research以及大西洋证券也都纷纷下调苹果股票评级及目标股价。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还提及,有“苹果预言帝”之称的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预言,2018年夏天可能成为iphoneX的“生命终点”,iphoneX可能成为“史上最短命的iphone”。

另据日经新闻报道,苹果已通知供应商,决定将iPhone X一季度产量从原计划减半至2000万部左右。背后原因在于,在刚刚过去的销售旺季,过高的价格导致iPhone X在欧美及中国等关键市场销售疲软。

去年12月底,台湾媒体曾报道,苹果大幅下调2018年一季度销量预期,从原订单季5000万部大减四成至3000万部。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澄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财报 剧透 iPhone销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