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斥资至少1.5万亿美元进行基建投资

中国证券网 2018-01-31 12:16:07

特朗普在经历了医改立法失败,税改立法成功之后,在新一年着手推进他的第三项主要立法——基建计划。特朗普于北京时间31日10时发表上任后首次国情咨文演讲,演讲中,他要求国会起草法案,出台至少1.5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在美国全面新建公路、桥梁、高速公路、铁路、水道等基础设施。

Upload_1517372176761.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北京时间31日10时发表上任后首次国情咨文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正在呼吁国会制定一项法案,斥资至少1.5万亿美元进行基建投资。他表示,安全、快捷、可靠和现代化的基础设施是美国经济所需要的,也是人民应得的。此外,应当通过与地方政府合作,并酌情利用私人部门投资,永久性地解决基础设施赤字问题。

他在演讲中就美国经济现状表示,自去年大选以来,美国创造了24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其中光制造业就新增了20万个就业岗位。经过多年的停滞后,工资终于开始上涨。失业率已经创下了45年来的新低。

他还指出,小企业信心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股市屡创新高,市值增加8万亿美元。这对于美国人的退休金、养老金和大学储蓄账户而言是个好消息。

特朗普还表示,“正如我11个月前在这个讲台上向美国人民保证的那样,我们制定了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和改革案。我们的大幅减税为中产阶级和小企业提供了巨大帮助。自从我们通过减税案以来,约有300万工人已经获得了减税红利,其中许多人每人获得了数千美元。”

根据白宫网站此前发布的摘要,他还将指出,美国已经结束了对清洁煤炭的战争,目前已经是一个能源输出国,并且不用再忍受数十年来签订的不公平贸易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 斥资基建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