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华创证券:仍可关注高性价比板块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8-01-29 21:12:22

今天,A股市场出现大幅调整,电子、通信、白酒行业的白马股相继出现幅度较大的调整。对于今日的市场表现以及未来行情,机构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723117140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市场出现明显调整,上证指数和万得全A指数等均创下今年来的最大跌幅,去年强势的白马股板块最近分化明显,电子、通信、白酒行业的白马股相继出现幅度较大的调整;此外,大盘日内波幅创下去年11月以来新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盘后,一些主流机构发表对后市的看法。

华创证券认为,结构上来看,市场调整的重心集中在白酒、通信、电子等绩优白马板块。近期白马股再现大幅调整的原因有:1、近期最近的配置逻辑从以往一味追求白马,变为不断寻找更高性价比的板块,因此估值更低且业绩稳定的金融、地产就成了资金追捧的对象。2、反映市场情绪的杠杆情绪指数在近期快速攀升,日前已经触及过去几轮小周期的高点,在享受到以往足够高的白马股稳定性溢价后,部分机构配置思路发生转变,从而引发调仓。展望后市,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性价比较高的金融地产、石油石化以及大众消费板块。

华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表示,虽然未来市场波动可能加大,但目前来看,上涨趋势还未发生变化,未来上涨的斜率可能放缓,也可能转为震荡。某保险公司研究所总经理盘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行情应还未结束,此次调整可能是一次中途休整。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名家解盘 华创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