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私募:短线调整难以避免 或以横盘方式进行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8-01-28 18:24:10

周五,银行股尾盘快速回落,而创业板指数则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出长上影线,这到底有何玄机?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部分私募人士。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712573529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深圳某私募投研总监:

周五大盘冲高回落,成交量萎缩约13%。大盘成交量明显萎缩,显示市场连涨后追涨意愿降低;指数尾盘小幅跳水,获利盘了结欲望增强;沪综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走了一个完整的5浪结构,后市出现ABC结构的调整不会让人意外;沪指日线形成九转序列的高9;沪指形成15分钟顶背离结构(级别小),深成指基本形成120分钟顶背离结构(级别大),创业板指收出连续两个交易日的长上影线,也有小幅回压需求。因此,综合判断可以得出,大盘短线调整难以避免。

调整虽然难以避免,但由于指数上涨很快,调整级别和空间不会太大,属于上涨途中的调整,甚至可能会以横盘的方式代替调整;由于市场的分化,个股不会同步调整,在调整的过程中个股也会此起彼伏,处于活跃态势。后市较大的机会多在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优质中小创品种,尤其是以TMT为代表的泛科技股。策略上,去高就低,卖阳买阴,适度稳健。

上海以舟投资董事总经理邓天坤:

在沪指强势站上3500点后,市场在“二八行情”还是“八二行情”方面有着不小的争议,一方面是银行保险的高歌猛进,另一边却是中小创的阴跌连连。但是最近出现了一些改变的迹象,创业板指数出现明显的资金流入,创业板指数短期涨幅明显优于上证50指数,这些迹象至少表明中小创目前已经有一些长线资金开始关注和布局,也代表中小创中的优质成长股存在价值洼地。“二八行情”的格局要改变,依旧要等待龙头股的改变、资金面的宽松、量与价的进一步明朗。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名家解盘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