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金融 > 正文

国资委布控央企金融:严控高风险业务 将建监控平台

2018-01-27 14:16:43

对于2018年的央企金融业务,国资委将展开严格布控。记者从国资委了解到,2018年,国资委将严控金融业务,严禁中央企业脱离主业单纯做大金融业务。全面加强委托贷款、内保外贷、融资租赁等高风险业务管控,严禁融资性贸易和“空转”贸易,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为了应对央企金融领域的高风险业务,下一步,国资委将研究建立专门针对中央企业的金融业务风险监控报告体系。2018年初,一家能源央企内部曾专门就2017年11月-12月期间,一行三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机构发布的金融监管法规展开系统研究。(经济观察报)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