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证监会通报5宗案件行政处罚情况 涉两家券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6 16:44:20

1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证监会近日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案,2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

2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中,一是杨泰华于2013年1月18日至2016年9月12日期间在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腾冲光华东路证券营业部任总经理,为证券从业人员。在上述期间内,杨泰华控制使用他人证券账户进行证券交易,累计买入股票成交金额约3亿元,已卖出股票获利约1433万元。依据《证券法》第199条规定,上海证监局决定责令杨泰华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剩余股票,没收已获违法所得约1433万元,并处以约4301万元罚款。

二是陆茜于2010年3月至调查期间先后在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北京科学院南路营业部任职,为证券从业人员。在上述期间内,陆茜控制使用他人证券账户进行证券交易,没有违法所得。依据《证券法》第199条规定,证监会决定责令陆茜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并处以40万元罚款。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发布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