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证监会对知名自媒体作出顶格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6 16:40:09

1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证监会依法对知名网站传媒从业人员曹某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其改正,并处以20万元的顶格罚款。

高莉表示,资本市场是基于信息定价的市场,信息传播的真实、准确、完整是市场健康、稳定、有效运行的重要基础,信息传播秩序也是市场秩序的重要内容。

高莉指出,近年来,证监会严厉查处了多起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典型案件,资本市场造谣传谣多发的情况得到有效整肃,市场舆论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曹某作为传播媒介从业人员,运营拥有众多用户的微信公众号,本应严守法律底线,格守行业规则和职业道德,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向网络受众提供真实信息

高莉强调,证监会提醒市场参与者,新媒体不是法外之地,要对法律底线心存敬畏,任何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行为必将受到法律严惩,网络受众也要擦亮双眼,提高信息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有利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守法、诚信、健康、干净的网络环境。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发布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