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丹东港刚领监管函又陷5亿违约 3月还将有19亿中票到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7 00:35:05

丹东港集团有限公司1月15日发布公告称,其本应于1月13日付息及兑付本金的2015年度第一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15丹东港PPN001)截至公告日未能筹集足额偿付资金,已构成实质违约。目前该债券余额5亿元,债券利率7.6%,期限3年,需偿还本金5亿元、应付利息3800万元。事实上,这并非该公司首次出现违约,就在去年10月底,丹东港就发生了“14丹东港MTN001”违约事件。

每经编辑 冷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实习编辑 陈适

1月15日,丹东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丹东港)公告称,“15丹东港PPN001”应于1月13日付息及兑付本金,截至公告日未能筹集足额偿付资金,已构成实质违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实质性违约已不是该公司初次违约,2017年10月底,丹东港集团即被曝出“14丹东港MTN001”违约事件。而在2018年3月10日和3月13日,其又将有共计19亿元的两个中期票据到期。

一项余额5亿的PPN违约

1月15日,丹东港公告表示,丹东港集团2015年度第一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15丹东港PPN001)应于2018年1月13日付息及兑付本金,截至公告出具日,公司尚未能筹集足额偿付资金,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5丹东港PPN001”目前债券余额5亿元,债券利率7.6%,期限3年,需偿还本金5亿元、应付利息3800万元。而丹东港则坦言,“由于公司面临巨大的流动性压力,目前通过生产经营所产生的现金流已无法支持当前的债务水平。”

丹东港表示,“15丹东港PPN001”的本金及利息如果得不到尽快兑付,将会导致公司的信用风险进一步恶化,并可能引发“15丹东港PPN001”的投资者对公司采取法律行动。该情况将可能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产生进一步不利影响。

同时,丹东港提到将与“15丹东港PPN001”的投资者积极沟通,就违约后的债务处理进行具体协商。此外,在全力维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也寻求通过各种可行方式解决公司目前的债务危机。

去年10月末已有一次违约

这也并非丹东港首次违约。去年10月30日,“14丹东港MTN001”便未按期足额兑付本息,已构成违约。而在今年3月10日和3月13日,又有共计19亿元的两个中期票据到期:“15丹东港MTN001”3月10日到期,债券余额10亿元;“13丹东港MTN1”3月13日到期,债券余额9亿元。

2017年12月18日,丹东港收到了辽宁证监局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辽宁证监局认为,丹东港存在未披露公司与关联方的资金拆借、未及时披露债券存续期内发生的可能影响偿债能力或债券价格的重大事项等问题。

记者多次致电丹东港相关联系人的电话欲了解后续进展,均未能接通。记者注意到,公告提及已成立了丹东港集团有限公司债务委员会,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大连分行牵头,共15家金融机构组成,债委会要求,各家金融机构需协调一致,不抽贷、不压贷、不降级。丹东港正在与银行及融资租赁公司协商到期债务展期或其他方式解决债务问题。

(实习生谢婧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丹东港 债券违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