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违规短线交易 格力电器原董事徐自发,被广东证监局处罚8万

中新经纬APP 2018-01-16 14:31:03

原格力电器董事徐自发违规短线交易被罚款。近日,广东证监局公布了审理结果,对徐自发发出行政处罚书:对徐自发给予警告,并处以8万元罚款。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6日电 据中国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广东证监局对格力电器员时任董事徐自发短线交易格力电器股票一案公布了审理结果:对徐自发给予警告,并处以8万元罚款。

广东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徐自发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徐自发于2015年6月1日至2017年10月26日担任格力电器董事。徐自发在担任格力电器董事期间,于2016年11月24日控制使用“徐自发”证券账户买入“格力电器”股票575,300股,成交金额15,186,457.71元;于2017年5月22日卖出“格力电器”股票400,825股,成交金额13,389,999.29元。

广东证监局认为,徐自发作为上市公司董事,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五条所述违法行为。事后徐自发及时向上市公司进行了报告,并主动向公司上缴了所得收益。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五条的规定,广东证监局对徐自发给予警告,并处以8万元罚款。

追溯此前公告可知,2017年10月18日,格力电器曾发布公告称,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公司董事徐自发遭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

随后,10月26日晚间格力电器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7年10月26日收到董事徐自发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徐自发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职务。

(来源:中新经纬APP 董湘依)

责编 王小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违规交易 格力电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