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两股东刚解除限售就想减持 英飞特股价大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6 00:48:53

1月15日,英飞特股价跌停。在此之前,英飞特公告称,公司第二、第三大股东都表示拟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英飞特(300582,SZ)1月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浙江尚志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尚志投资)和浙江华睿泰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睿泰信)拟在未来六个月合计减持不超6.27%的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英飞特于2016年12月28日上市,上述股东的股份也刚刚解除限售不久,如此着急套现,是何原因?

两大股东宣布拟减持

根据英飞特上述公告内容,持公司股份1693.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6%)的股东浙江尚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677.38万股(不超公司总股本的3.34%)。

同时,持公司股份14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33%)的股东浙江华睿泰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594万股(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93%)。

资料显示,上述两大股东分别位列英飞特前十大股东第二、三位。对于减持原因,两家公司不约而同地表示,是为满足经营发展需要,但股东对公司发展前景持续看好。记者注意到,尚志投资和华睿泰信法定代表人均为浙江省创投大佬,华睿投资董事长宗佩民。

1月15日,英飞特以15.18元的跌停价报收,创下一年以来新低。

据了解,英飞特于2016年12月28日登陆资本市场,资料显示,公司是一家专注于LED驱动电源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现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LED驱动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董事长华桂潮博士是2009年国家“千人计划”引进入才,在电源行业具有国际影响力。

业绩承压如何自救

然而,在多重显眼的标签背后,英飞特上市以来交出的成绩单却并不如意,2016年英飞特实现营收6.54亿元,同比增长24.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88万元,同比下滑28.17%,扣非后净利润则同比下滑逾三成。

进入2017年,公司净利下跌趋势仍未扭转。英飞特发布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当年1~9月实现营收5.29亿元,同比增长18.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11.46万元,同比下降34.88%。扣非后净利润更是只有1161.68万元,同比降71.17%

对此,公司给出的原因是,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并受海外市场经济形势及外汇波动的影响,收入结构占比发生变化,导致综合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公司的应对措施是,寻求新业务增长点,加快新能源车载、非车载充电产品的战略步伐,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

记者注意到,有鉴于2016年净利下跌的状况,2017年6月5日,英飞特上市半年之后就马上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同年8月2日,英飞特“因与标的创联电源无法就交易事项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决定放弃收购常州市创联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公司继续推进收购南京中港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港电力)股权事宜。

资料显示,中港电力是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生产供应商,同年7月31日,英飞特与南京微芯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14名股东签署《股份收购框架协议》,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合计持有的中港电力100%股权,交易的暂定价格为2亿元。

协议显示,交易双方还签署了业绩对赌协议,交易对方承诺此次交易的利润承诺期间为2017年~2019年,中港电力在上述期间各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1400万元和2000万元。

不过,截至目前,英飞特暂时未能发布收购中港电力的最新进展。1月15日工作时间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英飞特董秘办,欲咨询股东减持、股价大跌以及中港电力交易进展等相关事宜,但截至发稿时电话未能接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飞特 股东减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