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苏宁确立八大板块格局 张近东详解各板块目标

2018-01-15 21:55:00

1月15日,张近东制定了苏宁2020年的目标:交易规模四万亿、线下两万店和全渠道高于互联网转型期两倍增速。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在苏宁云商公告拟更名为苏宁易购的第二天,即1月15日,苏宁控股集团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规划与部署会议。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制定了苏宁2020年的目标:交易规模四万亿、线下两万店和全渠道高于互联网转型期两倍增速。

张近东还宣布,在原有六大产业基础上,提升物流和科技产业的战略地位,形成以易购、物流、金融、科技、置业、文创、体育、投资八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

在张近东的规划中,将物流升级为集团产业板块独立运作,目标是未来三年形成一千万平方米的仓储面积、五年成为最大消费品仓储服务商。苏宁科技集团则要进一步推动企业能力的社会化输出。苏宁置业要成为不动产持有与管理平台;苏宁金融集团要推动金融产品进入用户选择的第一序列;苏宁文创要将全产业技术、数据、用户全链路整合;苏宁体育要抢占2018“体育大年”的话题制高点。

针对前一晚苏宁易购品牌升级,张近东在上述会议中首度做出解读,“企业间的竞争,表面看是单个企业的竞争,背后实际上是大生态系统的对垒”。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