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申万:追逐行业热点的难度会增加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8-01-15 20:54:35

今天,上证指数结束了之前的11连阳,而创业板指数则大跌。对于今天的市场表现以及未来行情,机构们又是怎么看的呢?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602067200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上证指数以下跌收盘,结束了之前的11连阳;相比之下,创业板指数收盘下跌近3%,并创出阶段性新低。

今日盘后,东方财富证券表示,从今天的盘面走势上看,大盘股、小盘股之间的分化又到了十分严重的程度。截至今日收盘,上证50指数创出了12连阳,而创业板指数却创出5个月以来的新低,发出短线走弱的信号。另外指数在经历连续收阳后,权重股上攻的动力也将有所减退。随着前两周的上涨,年后资金面偏宽松的利好已基本兑现,上周Shibor利率再度上行,已基本回到中性偏紧空间,叠加解禁压力等偏利空因素的影响或存在一定滞后的反应。东方财富证券预计,在市场走弱阶段,前期未反应出的利空或被放大,A股后市或仍存一定的调整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申万最新观点指出,虽然上证指数此前出现11连阳,不过量化指标依然指示赚钱效应的扩散仍远未充分。历史回溯角度,2012年以来,每一年的春季行情都有赚钱效应的完整扩散,因此预计此轮春季躁动后续将轮动加速,总体赚钱效应有增无减,但追逐行业热点的难度会有所增加,此时守住高景气板块的底仓才是占优策略。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名家解盘 申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