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5家公司获机构扎堆调研 电子行业成调研重点

证券时报 2018-01-14 23:40:18

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110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道,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和电气设备等行业。

上周(1.8~1.12),A股延续上涨态势,上证指数与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1%和1.05%。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110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道,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和电气设备等行业。

电子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电气设备等3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6家、11家、11家。

近期,国信证券发布今年一季度电子行业策略报告,报告中建议行业投资者聚焦一线龙头,寻找业绩的确定性。报告指出,2018年电子行业将更加强调业绩的确定性。从确定性来讲,一线领导品牌如苹果,三星的下游终端需求相对稳定,因此其上游供应商中竞争格局稳定,技术路径不存在大幅变化的核心供应商业绩确定性相对更高。具体领域来看,消费电子优先推荐玻璃盖板、射频天线零组件、功能器件、无线充电模组等领域;其他细分行业如液晶面板、LED行业龙头强者恒强趋势明显,投资策略仍是优选龙头;半导体行业投资则受益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关注政策和主题受益个股。

对于化工行业,近期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备受市场关注,东方证券行业分析师赵辰指出,尿素子行业在经历了长达5年的景气低迷之后,于去年4季度需求淡季开始价格大幅上涨,随着春耕旺季的到来,叠加气价中枢上移推升成本,判断尿素价格将涨至2300元/吨左右,并且行业有望迎来长期的景气复苏。

电气设备行业方面,川财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风电2018年新增装机规模大概率向上,相关设备公司有望优先受益于行业基本面改善。二是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尚未下发,关注今年补贴预期差催发的春季行情。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慈文传媒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72家,位居首位;鞍钢股份和博雅生物分别累计接待48家、35家机构,分列二三位。

在慈文传媒的调研会上,公司有关负责人披露了未来3至5年的影视剧拍摄规划。具体来看,慈文传媒预计2018年至2022年公司重点大剧数量达10部左右,但剧集投资体量不一,如《大秦帝国》系列、《我的检察官女友》、《弹痕》(2018年开机);走出去工程+S级投资剧集预计9部左右,包括《紫川》(预计2018年开机,2019年确认收入,紫川系列将有漫画、游戏、电影等衍生开发)、《花千骨2》、《楚乔传2》等,还有和美国的合拍剧;中小投资剧集及网剧预计15部左右。在内容开发上,一方面,公司强调内容的品牌延续性,具有内容周边开发能力;另一方面,公司致力于电视剧真正走出国门,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收入。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博道投资调研了中环股份、慈文传媒、金风科技等,淡水泉调研了视觉中国,朱雀投资调研了中环股份、国轩高科;公募基金方面,博时调研了崇达技术,汇添富调研了中环股份、视觉中国,嘉实调研了丽珠集团、中航机电,易方达调研了中航机电、慈文传媒、艾德生物;海外机构方面,富邦人寿调研了鞍钢股份,花旗环球调研了九阳股份,摩根大通调研了鞍钢股份,IDG资本调研了欧菲科技。

来源:证券时报(ID:wwwstcncom) 记者:吴少龙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调研 电子行业 化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