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高新区11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2 20:33:46

1月12日,11个新经济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在成都高新区集中签约,包括摩拜科技新业务全国中心、汉柏科技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研发运营总部、哈工大机器人及智能设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清华四川能源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等。

每经编辑 张强    

1月12日,11个新经济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在成都高新区集中签约,涉及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精准医疗、新能源汽车等诸多产业领域,上述项目计划总投资82.5亿元,有力助推成都新经济的跨越发展。

11项目签约 促成都新经济发展

这11个项目包括马来西亚友尼森MEMS封装及晶圆级封装产品生产基地、美国芯源半导体中国总部及模拟集成电路研发中心、美国莫仕连接器生产基地扩产增资等先进制造业项目,也包括摩拜科技新业务全国中心、汉柏科技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研发运营总部、哈工大机器人及智能设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清华四川能源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工大创兴大数据运营中心、东网科技西南总部及研发中心、迈凯基因科技二代基因测序技术及产品研发生产基地等新经济产业项目。

当前,成都正大力发展新经济产业,聚焦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等六大形态,加速新经济产业聚集,力争到2022年基本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

为此,成都市将着力构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工程、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工程、双创平台提能增效工程、人力资本协同示范工程、消费提档升级工程、绿色低碳建设示范工程、现代供应链创新应用工程等七大应用场景,建成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和投资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11个重大项目将充分发挥知名企业引领作用和行业辐射作用,进一步促进新经济产业链和生态圈的建设发展。

摩拜新业务全国中心落户成都高新区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北京摩拜科技公司新业务全国中心宣布落地成都高新区。摩拜方面表示,旨在通过摩拜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及应用,结合现有业务,解决用户多场景的出行需求,探索“新出行”下的智慧交通、绿色交通解决方案。

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技术应用,正在重塑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当天,成都高新区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下属的三家企业签约了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汉柏科技人工智能研发项目、工大创兴大数据项目,分别涵盖人脸识别、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大数据平台搭建等,总投资超过30亿元。

同时,东网科技公司将投资5亿元在成都高新区建立东网科技西南总部及研发中心,项目将依托东北大学及东北超算中心的科技支撑,建立BIM应用中心、以大数据为核心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互联网+双创”大数据服务平台,引进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成员企业落户。

以新组织作为产业发展突破口,清华四川能源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项目依托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清华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清华大学工业大数据研究中心的科研及运营团队,将打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服务四川省各类工业企业。

融合新技术与新业态,精准医疗面临着广阔发展前景。此次签约项目中,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德国凯杰宣布与四川迈克生物科技公司合作成立迈凯基因科技公司,在中国就下一代基因测序技术及产品进行本地化开发、生产和销售,为客户提供从样本制备到结果解读的完整二代测序解决方案,并持续开发和商业化下一代测序技术和产品。

每经记者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新区 新兴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