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科力远预计2017年扭亏为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9 21:35: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科力远(600478)1月9日晚间公告称,经财务部门测算,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区间为1600万元到2200万元。2016年,科力远净利润亏损约2.12亿元。对于业绩变化的原因,科力远表示,报告期内,随着国内市场 HEV 汽车销量的增长,带动公司 HEV 泡沫镍、钢带、正负极片销量的同比增长。参股公司科力美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实现量产并取得盈利。同时,公司下属子公司 PHEV 系统实现批量销售,HEV 和 PHEV 扩大运营推广规模,增加了收入,收到政府补助增加当期利润。

值得一提的是,科力远预计其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6160万元~亏损6760万元。显然,非经常性损益成为公司去年扭亏为盈的重要砝码。事实上,就在2017年12月27日,公司宣布控股子公司CHS公司申请的佛山市招商引资奖励资金1.6亿元,全资子公司佛山科力远向佛山禅城区申请的 CHS混动汽车市场推广费用补贴2520万元均已到账。

另外,科力远还有一笔巨额收益没有计入2017年业绩。公司于2017年11月披露CHS公司与无锡明恒签订《技术许可协议》和《委托开发合同》,预期增加当期利润6000万元~6500万元。科力远表示,因无锡明恒委托的样机开发工作将在2018年度完成,上述技术许可收入和技术开发收入,均不确认计入2017年当期收益。因此,这笔收益或许将成为公司2018年的业绩助推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力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