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三星业绩预告:芯片超级周期带动四季度盈利再创纪录 但不及预期

华尔街见闻 2018-01-09 10:47:28

三星预计去年四季度营业收入达到15.1万亿韩元,同比增加63.8%,再创纪录新高。但由于芯片价格趋于稳定,且韩元升值侵蚀了三星海外利润价格,该业绩不及市场预期,消息公布后,三星电子跌1.2%。

三星周二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去年四季度营业收入达到15.1万亿韩元(约合141亿美元),同比增加63.8%,再创纪录新高。

但该营收额不及市场预期,低于路透和彭博调查的分析师预期值约16万亿韩元。消息公布后,三星电子跌1.2%。截至发稿,三星电子跌幅收窄至0.88%,报2578000韩元。

(图片来源:Google Finance)

三星预计四季度销售额同比增加23.8%至66万亿韩元。三星将于本月底正式公布具体的四季度业绩。

分析认为,在经历了一年的强劲增长后,基准内存芯片的价格已经趋于稳定,这限制了三星在过去两个季度的盈利增长。

同时,韩元兑美元升值也侵蚀了三星海外利润的价值。上季度,韩元兑美元增值5%,去年全年,韩元兑美元升值约13%,创下三年新高,这或将拖累三星全年业绩。

(图片来源:Investing.com)

受益于芯片超级周期,三星预计,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同比激增83.3%至53.6万亿韩元,销售额增长18.7%至239.6万亿韩元。分析师预计,芯片收入占三星总收入中占比约三分之二。

过去一年的芯片热潮推动行业相关公司的业绩和股价齐飞。三星股价去年全年上涨约30%,但在年末经历了一波回调,股价自11月起从历史高点一路走低,由于市场开始担忧芯片热潮的可持续性。

(图片来源:Google Finance)

大摩周日(11月26日)在一份研报中指出,自2016年一季度以来半导体行业所享受的强劲市场需求和史无前例的定价权难以为继,NAND闪存超级周期料将发生逆转。

大摩研究部门认为,过分强势的行业定价权及其对市场需求的破坏初露端倪,投资者情绪和基本面情况目前看来都过分乐观。大摩担心,终将到来的需求逆风和处于高位的市场价格,将对NAND的定价机制造成严重的负面冲击,并将迅速传导到股票价格上。

鉴于此,大摩建议市场立即减仓NAND闪存乃至整个亚洲半导体行业股票的风险敞口。三星电子、台积电和西部数据等半导体硬盘龙头企业均遭下调至“观望”评级。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叶桢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