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比阅文更火爆!希玛眼科1500倍超额认购破十一年最高记录

华尔街见闻 2018-01-08 18:58:03

据彭博社,顶着马化腾光环的跨年新股希玛眼科获得至少1557倍超额认购,成为11年来港股市值5000万美元新股中最火爆的一个,成功问鼎今年的“超购王”。

自从开展招股以来,顶着腾讯主席马化腾光环的跨年新股希玛眼科一炮走红,最终以高达上千倍的超额认购超越不久前上市的阅文,问鼎今年港股市场的“超购王”。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截至公开认购最后期限(1月8日),希玛眼科IPO公开发售获得至少1557倍超额认购,成为十一年以来香港股市市值5000万美元及以上新股中最火爆的新股。

不久前上市的腾讯旗下网络文学平台阅文全球发售获得逾620倍超额认购,当时冻结资金创出5200亿港元史上第二高纪录,仅次于2013年冻资5409亿港元的中国铁建。认购投资者数量多达41.8万人,创出八年之最,一手中签率7.72%。

腾讯资金支持的在线车贷供应商易鑫集团当时获得559倍超额认购,冻结资金3820亿港元,当时跻身港股史上新股冻资第十位。

同为新股的游戏硬件及软件品牌雷蛇获得290倍超额认购,冻结资金逾1200亿港元。

然而,即使背靠腾讯这棵大树,这些近期新晋的港股成员股价表现也并不出色。

11月上市的易鑫集团虽曾获30多万人认购,但当前股价已跌穿招股价。同为当月上市的阅文在IPO当天股价涨幅一度超过100%,高至110港元,但此后一路震荡走低,周一收盘报88.15港元,较最高价累跌20%。

不过耀才行政总裁许繹彬认为,参考阅文挂牌首日的表现,预计希玛眼科IPO当天或有30%至40%涨幅。

投资者背景深厚

希玛眼科由知名香港眼科医生林顺潮创办,成立至今仅短短五年,但此番IPO吸引的基石投资者却个个来头不小。除马化腾之外,还包括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之子赵勇、Gunther Group Limited掌门人邢李㷧、兰桂坊教父盛智文。

华尔街见闻之前介绍,希玛眼科招股书显示,此次IPO将发售1.97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1970万股,国际发售1.773亿股,发售股份将占公司全球发售完成后的已发行股本的25.05%,价格在2.35港元至2.9港元之间,每手2000股(4700港元~5800港元一手)。

按照2.35港元~2.9港元的招股价来算,希玛眼科的总市值在23.5~29亿港元,按照2016年净利润4301.8万来计算,估值为54.6~67.4倍。这一估值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希玛眼科欲募资7300万美元,其中10%的认购者为散户。按照相关规则,由于公开发售的超额认购超过100倍,需启动回拨机制将国际配的部分可供发售股份调拨至公开发售,使公开发售的比例扩大至50%。

该公司将于1月15日正式上市交易。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祁月)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自从开展招股以来,顶着腾讯主席马化腾光环的跨年新股希玛眼科一炮走红,最终以高达上千倍的超额认购超越不久前上市的阅文,问鼎今年港股市场的“超购王”。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截至公开认购最后期限(1月8日),希玛眼科IPO公开发售获得至少1557倍超额认购,成为十一年以来香港股市市值5000万美元及以上新股中最火爆的新股。 不久前上市的腾讯旗下网络文学平台阅文全球发售获得逾620倍超额认购,当时冻结资金创出5200亿港元史上第二高纪录,仅次于2013年冻资5409亿港元的中国铁建。认购投资者数量多达41.8万人,创出八年之最,一手中签率7.72%。 腾讯资金支持的在线车贷供应商易鑫集团当时获得559倍超额认购,冻结资金3820亿港元,当时跻身港股史上新股冻资第十位。 同为新股的游戏硬件及软件品牌雷蛇获得290倍超额认购,冻结资金逾1200亿港元。 然而,即使背靠腾讯这棵大树,这些近期新晋的港股成员股价表现也并不出色。 11月上市的易鑫集团虽曾获30多万人认购,但当前股价已跌穿招股价。同为当月上市的阅文在IPO当天股价涨幅一度超过100%,高至110港元,但此后一路震荡走低,周一收盘报88.15港元,较最高价累跌20%。 不过耀才行政总裁许繹彬认为,参考阅文挂牌首日的表现,预计希玛眼科IPO当天或有30%至40%涨幅。 投资者背景深厚 希玛眼科由知名香港眼科医生林顺潮创办,成立至今仅短短五年,但此番IPO吸引的基石投资者却个个来头不小。除马化腾之外,还包括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之子赵勇、GuntherGroupLimited掌门人邢李㷧、兰桂坊教父盛智文。 华尔街见闻之前介绍,希玛眼科招股书显示,此次IPO将发售1.97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1970万股,国际发售1.773亿股,发售股份将占公司全球发售完成后的已发行股本的25.05%,价格在2.35港元至2.9港元之间,每手2000股(4700港元~5800港元一手)。 按照2.35港元~2.9港元的招股价来算,希玛眼科的总市值在23.5~29亿港元,按照2016年净利润4301.8万来计算,估值为54.6~67.4倍。这一估值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希玛眼科欲募资7300万美元,其中10%的认购者为散户。按照相关规则,由于公开发售的超额认购超过100倍,需启动回拨机制将国际配的部分可供发售股份调拨至公开发售,使公开发售的比例扩大至50%。 该公司将于1月15日正式上市交易。 (来源:华尔街见闻作者:祁月)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希玛眼科 阅文集团 腾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