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快速回升 这只地产股连续2日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3 09:13:02

两市融资余额10251.53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33%;融资买入额469.09亿元,环比大幅上升39.61%。行业融资净买入全面走强,有色金属和非银金融行业均获逾6亿元融资盘抢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昨日大盘放量收中阳线站上30日均线及半年线,两市融资余额也出现明显上升;同时融资净买入额也大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10251.53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33%;融资买入额469.09亿元,环比大幅上升39.61%。


行业融资净买入全面走强 有色金属和非银金融行业均获逾6亿元融资盘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交易全面走强: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多达22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其中有9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有色金属和非银金融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6亿元,居于前列。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6.31亿元)、非银金融(6.27亿元)、房地产(5.72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仅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建筑材料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于首位。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建筑材料(-1.59亿元)、商业贸易(-0.45亿元)、公用事业(-0.35亿元)

金地集团迎逾5亿元巨额融资盘抢入 格力电器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9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金地集团(5.35亿元)、紫金矿业(2.85亿元)和中国平安(2.17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优质地产公司大涨可以从政策与业绩两大角度解读:政策层面,2017年12月份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住房城乡工作会议,均对房地产市场传递出积极信息;业绩层面,多数龙头房企2017年销售超出预期,因此2017年这些公司年报亮丽可期。从2018年1月起,房企将陆续披露2017年全年销售数据,届时将不断刷新市场对地产板块的印象。昨日金地集团股价大涨逾9%,创出1年零1个月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5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格力电器(-1.63亿元)、海螺水泥(-1.49亿元)和招商银行(-1.18亿元)

元旦,格力电器老总董明珠出席某活动时,谈到企业的发展和员工的福利问题时表示:“我鼓励员工好好干下去,格力会给8万员工提供2房一厅的房子,只要你干到退休,房价再高都跟你没关系。”昨日格力电器股价涨逾3%,继续小幅反弹。

泰禾集团连续2日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兖州煤业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泰禾集团(34.21%)、华域汽车(22.18%)和金地集团(18.89%)

泰禾集团1月2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锦辉置业2017年12月29日以挂牌底价7.70亿元受让华侨城持有的北京侨禧51%股权,交易完成后,锦辉置业将持有北京侨禧100%股权。北京侨禧旗下主要资产为北京市丰台区南苑乡槐房村和新宫村的多幅地块,宗地面积为11.76万平方米。本次交易将增加公司在北京的优质土地储备。其中,泰禾集团以1010亿元的销售成绩,强势跻身中国房企15强。昨日泰禾集团股价大涨逾6%,盘中创出1年零4个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兖州煤业(-15.74%)、华新水泥(-12.21%)和三花智控(-11.29%)

随着日前齐鲁银行新一轮增资扩股的完成,在收获50亿元募集资金的同时,其也接手了原来澳洲联邦银行手中的15家村镇银行股权,而后者则通过“拿银行股权抵钱”的手段参与了齐鲁银行此轮增资扩股。与此同时,已参股多家银行的兖州煤业同样积极参与认购,并借此维持了齐鲁银行第三大股东之位。昨日兖州煤业股价涨停,创出2年半新高。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