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证监会修订定期报告内容与格式准则

证券时报网 2017-12-29 16:27:56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近日,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年度报告与半年度报告内容与格式准则进行修订。

常德鹏介绍,修订遵循以下原则和思路,一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明确提出分层次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重点公司要求强制披露;二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服务民生,新增上市公司支持扶贫开发工作的信息披露要求,鼓励公司增加相关信息,压实上市公司扶贫责任;三是坚持提升我国资本市场国际竞争力,完善及新增社会责任环境信息披露要求涵盖了MSCI环境信息披露的重要内容,提升上市公司国际竞争力;四是坚持防范金融防范,明确了上市公司委托理财信息披露要求,强化了高风险委托理财的信息披露要求切实防范资金脱实向虚。

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部署,不断完善上市公司信披制度体系,持续强化上市公司信披监管。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发布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