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告精选:上港集团竞得星外滩50%股权;祥源文化拟1元回购700万股;多家上市公司抛售江苏银行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8 21:40:47

12月28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上港集团发布公告称以59.98亿元成功竞得上海星外滩开发建设有限公司50%股权;交通银行全资子公司交银投资获准开业,注册资本100亿从事债转股业务;祥源文化因协议方业绩未达承诺,拟1元回购700万股;悦达投资、上海电力、江山股份等三家公司减持江苏银行股份。

热门事件

【上港集团:近60亿元成功竞得星外滩50%股权】上港集团公告,12月26日,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59.98亿元成功竞得上海星外滩开发建设有限公司50%股权。12月28日,上港集团与威旺置业共同签署《产权交易合同》。在管理权移交之日起,星外滩将成为上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星外滩主要负责在上海市虹口区海门路55号地块内从事商业及办公房地产开发。海门路55号地块项目,现名上海星港国际中心。

【交通银行:交银投资获准开业 注册资本100亿从事债转股业务】交通银行公告,公司今日收到批复,银监会已批准公司全资子公司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交银投资”)开业。根据银监会批复,交银投资注册资本为100亿元,注册地为上海,主要从事债转股及配套支持业务。

焦点公司

【祥源文化:拟1元回购700万股 因业绩未达承诺数】祥源文化公告,经审计,翔通动漫2016年未达到承诺利润数,西藏联尔、天厚地德分别需向公司补偿股份3,570,854股和3,430,820股,合计7,001,674股,公司按照相关补偿协议,拟以1.00元价格回购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未完成2016年业绩承诺相关方对应补偿股份7,001,674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1.07%),并予以注销。

【绿地控股:子公司下属合资企业的逾期借款已全部解决】绿地控股公告,2017年9月8日,公司曾公告,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子公司绿地辽宁投资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个别合资企业,因受当地市场低迷影响而出现逾期借款情况。对此,公司高度重视,督促相关企业积极协调各股东方与金融机构协商,争取尽早解决相关问题。而截至2017年12月28日,以上逾期借款已全部顺利解决。

【天虹股份:拟推市场化股票增持计划】天虹股份晚间发布公告,拟设立市场化股票增持计划,本增持计划设立后其全部资产认购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计划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增持计划后6个月内完成标的股票建仓。所持有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总股本10%。本次增持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1844万元,参加增持计划的总人数不超242人,存续期为60个月。

重大事项

【陕鼓动力:停牌因控股股东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陕鼓动力公告,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陕鼓集团通知,陕鼓集团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可能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公司继续停牌。

【复星医药:拟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建产业园项目】复星医药公告,公司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经双方友好协商,就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复星医药(徐州)产业园项目,达成投资合作意向。

【ST生化:引入佳兆业不存在未披露的协议安排】ST生化回复深交所问询。就协议转让的合规性,振兴集团称原实控人史珉志将所持振兴集团98.66%股权转由史跃武持有,但二人系父子关系,调整系史氏家族内部出于股权管理的需要而做出的持股人员的变动安排,不涉及实控人变更。此外,振兴集团称在充分考虑自身现状及ST生化未来发展的前提下,决定主动退出ST生化并引入更具实力且在医疗健康产业布局良好的佳兆业集团,不存在其他未披露的协议安排。

【*ST云网:收到1500万赠与金】*ST云网公告,收到上海臻禧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向公司无偿赠与1500万元现金。

【正业科技:1.01亿股限售股2018年1月2日解禁 占总股本51.37%】正业科技公告,公司有1.01亿股限售股将于2018年1月2日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51.37%。

【*ST中富: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司法拍卖】*ST中富公告,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由此将可能造成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动、股权结构不稳定的风险。

定增并购

【顺威股份:终止收购意大利制造业标的 继续推进澳大利亚项目】顺威股份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标的方为境外公司,所属行业为制造业,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其100%股权。经公司及相关方对意大利标的开放的数据库进行了调查及论证,因该标的财务数据未达到我方的预期,公司决定终止推进该标的收购。终止该标的,不影响澳大利亚项目正常推进,收购澳大利亚项目亦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

【天润数娱:控股股东变更为恒润互兴 实控人不变】天润数娱公告,公司向恒润互兴非公开发行股票7639.54万股,向曾飞等非公开发行股票7070.88万股。本次发行完成后,恒润互兴持有公司18.86%股份。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恒润互兴。本次发行前,赖淦锋直接和间接共计控制公司27.05%股份;发行完成后,赖淦锋直接和间接控制的股权比例变更为31.11%,赖淦锋仍为公司的实控人。因此,控股股东变更对公司的经营无实质性影响。

【达安股份:拟1.5亿元收购宏闽电力60%的股权】达安股份公告,公司现正筹划使用自有资金1.5亿元收购福建省宏闽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宏闽电力”)60%的股权。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

增减持

【神州长城:两高管拟增持合计不低于1000万元】神州长城公告,公司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李尔龙先生、梁荣先生计划在未来1个月内拟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每人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万元。

【大众交通:减持所持上海银行、光大证券和吉祥航空部分股票】大众交通公告,12月26日至12月27日,公司减持了上海银行、光大证券和吉祥航空部分股票。其中,累计出售上海银行股票134.63万股,累计出售光大证券股票704.12万股,累计出售吉祥航空股票119万股。经初步测算,上述减持交易公司可获得扣除成本和相关交易税费后投资收益约9520.6万元。

【华茂股份:减持国泰君安467.43万股】华茂股份公告,12月19日-12月28日,公司减持国泰君安467.43万股。经初步测算,上述股票出售将增加公司2017年度投资收益约8400万元,约占公司去年净利润的85.21%。

【桂东电力:出售5000万股国海证券 预计获益1.7亿元】桂东电力公告,12月28日,公司通过大宗交易出售国海证券股票5000万股,占国海证券总股本的1.186%。出售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广西永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尚合并持有国海证券5.075%股权。经公司初步测算,本次出售扣除成本后,预计公司可获得投资收益约1.7亿元。

【悦达投资:减持1882万股江苏银行 获益7219万元】悦达投资公告,12月11日至12月26日期间,公司出售所持有的江苏银行股份1882.69万股,成交金额1.44亿元。减持后,公司持有江苏银行股票数量3097.31万股。经公司初步测算,本次出售扣除成本和相关交易税费后获得的所得税前投资收益约为7219.33万元。

【上海电力:子公司出售1450万股江苏银行 预计获利1亿元】上海电力公告,根据公司2017年第七次临时董事会授权,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八菱集团通过二级市场累计出售所持有的江苏银行股票1450万股。减持后,八菱集团不再持有江苏银行股票。经初步测算,扣除成本和相关税费后,本次股票出售预计可实现利润总额约1亿元。

【江山股份:出售160万股江苏银行 获利1127万元】江山股份公告,12月27日至12月28日期间,公司出售所持有的江苏银行股份160万股。减持后,公司持有江苏银行股份数量为1000万股,占江苏银行总股本的0.087%。经初步测算,本次出售扣除成本和相关交易税费后获得的所得税前投资收益约为1127.17万元。

【共达电声:爱声声学拟9.95亿元受让公司控股权】共达电声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潍坊高科拟将其持有的共达电声15.27%的股份全部转让给潍坊爱声声学科技有限公司(“爱声声学”)。交易对价9.95亿元。交易完成后,爱声声学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大宗交易

12月28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168笔大宗交易,共成交66.24亿元,涉及68家上市公司。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中国平安27.71亿元、华友钴业5.84亿元、中泰化学2.56亿元、国海证券2.5亿元、正泰电器2.13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文中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告精选 上港集团 交通银行 祥源文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