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阿里巴巴启用70、80后管理者:蒋凡任淘宝总裁 靖捷任天猫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7 20:30:52

每经编辑 王星平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实习编辑 梁秋月

2017年12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员工公开信中宣布,集团决定,任命集团副总裁蒋凡出任淘宝总裁,任命集团副总裁靖捷出任天猫总裁。

新任命的业务总裁均为70后80后年轻管理者。蒋凡曾是创业公司创始人,加入阿里后推动了淘宝走向数据驱动,并带领团队构建了淘宝内容体系。靖捷来自传统品牌和零售企业,此前作为天猫班委班长承担了天猫组织层面的职责。

而在不久前,为更聚焦“五新”战略,阿里巴巴同样进行了人事架构上的调整。阿里巴巴成立eWTP投资工作小组,由俞永福担任组长,致力于eWTP生态圈的投资。此前俞永福担任阿里巴巴集团大文娱董事长、大文娱及高德总裁职务。

对于此次人事调整,张勇说:“新零售新征程需要更多年轻人的新视角和新思维。”张勇在信中指出,过去一年,集团内一批年轻一代管理者快速成长,在新零售的拓展中,需要他们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巴巴 人事调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