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Wind(万得)盈利能力惊人:收入13亿净赚超8亿元,估值高达200亿!

中国基金报 2017-12-27 14:27:38

今天,一则股权转让挂牌公告揭露了万得公司的超强盈利能力:公司2016年净利润超过8亿元,净利润率高达62%,净利润率超过了99%的A股上市公司,包括贵州茅台在内。根据此次挂牌转让公告,万得公司截至去年底净资产为35.97亿元,而评估机构给出的评估值达到196亿元,增值超过4倍。

基金经理们和很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都在使用的万得资讯所属公司盈利能力有多强,估值多少?今天,一纸股权转让挂牌公告给出了答案!

盈利能力惊人:净利率达62%

作为金融信息服务市场的领导者,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万得资讯金融终端为金融机构所熟知,而对于这一金融行业耳熟能详的产品的提供商,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得公司)一直是作为神秘的存在。今天,一个股权转让公告揭开了万得的神秘面纱。

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今日发布的股权转让信息显示,万得公司3866.302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6.0183%)从今日起在该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高达11.81亿元,挂牌期满日期为2018年1月24日。

万得公司2016年度经营情况

根据转让公告披露,万得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达13.3亿元,净利润更是高达8.2568亿元,净利润率高达62%,这样的盈利能力放在所有A股上市公司中处于什么水平呢?基金君专门从万得公司的主打产品万得资讯上提取了一下,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除以营业总收入,2016年净利润率超过万得的上市公司只有以下24家,占比不足1%,也就是说,万得公司的净利润率超过了99%的A股上市公司,当然也包括A股盈利能力极强的贵州茅台,2016年贵州茅台净利润率为44%,今年前三季度提升到48%。

评估值近200亿元!

盈利能力这么强,万得公司估值能有多高?根据此次挂牌转让公告,万得公司截至去年底净资产为35.97亿元,而评估机构给出的评估值达到196亿元,增值超过4倍。

接近200亿元的估值又意味着什么,由于万得在金融信息和资讯方面属于行业领头羊,并没有直接可比的A股公司,但如果以金融信息服务相关的A股公司简单做个对比可以发现,万得公司的这一评估值跟一些A股公司几乎相当。

截至今日,东方财富(旗下有和万得公司竞争的数据终端)、同花顺(旗下有同花顺iFind终端)、大智慧等几家公司总市值分别为540亿元、270亿元、96.8亿元,对于东方财富来说,主要业务收入并不来自于数据,而是基金销售和东方财富证券。同花顺则也有基金销售和金融终端数据服务业务,但主要收入来源是股票软件。大智慧和同花顺类似,也是做股票交易软件出身。

虽然万得公司和上述一家金融信息A股公司有业务上的竞争和重合,但其主打万得资讯依然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使得其整体评估价值不逊于上述三家A股公司。

董事长陆风身家几何?

万得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4日,董事长是陆风。百度百科信息显示,陆风是湖北仙桃人, 1992年,深圳淘金未果的陆风转战上海,看到证券交易市场门口有人兜售搜集来的信息,一张A4大小的信息单价值10元。陆风琢磨:“如果把这些数据搜集起来卖软盘怎么样?”此后,他来到张江创业,在园区孵化器注册了公司,若干年后,发展成今天的万得资讯。

万得公司官网信息显示,万得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 在国内市场,万得的客户包括中国绝大多数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银行和投资公司等金融企业;在国际市场,已经被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中的众多机构是万得的客户。同时国内多数知名的金融学术研究机构和权威的监管机构也是我们的客户,大量中英文媒体、研究报告、学术论文等经常引用万得提供的数据。

而根据转让公告披露的股权结构,陆风个人直接持有万得公司28.8713%的股份,同时,通过上海秀齐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陆风还间接持有相当比例的万得公司股份,粗略估算,陆风持有万得股份的身家约在百亿元左右。而在《新财富》杂志发布的中国500富人榜上,陆风更是以175亿元身家上榜。

此次挂牌转让万得公司的是两家小股东,上海万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张江汉世纪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两者选择讲所持万得的股份全部转让。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得 净利润超8亿 估值200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