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人脸识别防共享汽车盗用

北京日报 2017-12-27 09:57:14

_____2017-12-27___95634.thumb_head

随着更多人尝试使用共享汽车,无证驾驶、未成年人偷开、下单给他人用车逐渐成为安全隐患。记者昨日从首汽共享汽车平台Gofun出行获悉,明年年初北京运营车辆将安装车内人脸识别系统,以保证用车安全。

用车的注册系统跟公安部对接,北京地区Gofun车辆基本都安装了刷身份证开车门系统。在这两重验证基础上,Gofun出行将于明年年初在车内加装摄像头人脸识别系统,以保证注册人、持证人和使用人是同一个人,保证用车安全。

目前,Gofun出行在北京地区拥有约1700辆车、3000多个停车点位,平均每辆车每日约有两单订单,平均每单里程约40公里。冬天人们对电动汽车的“里程焦虑”增加,租用有所减少。对此,Gofun出行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谭奕表示,明年将增加续航里程更长的电动车型,同时将考虑投放部分燃油车型作为补充。

针对用户普遍关心的“共享出行”押金问题,谭奕表示,目前平台还不能做到全部免押金,但已经跟支付宝打通,芝麻信用达到720分以上可以免押金。

 
责编 范文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共享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