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炒次新股应注意什么?

每经投资宝 2017-12-26 19:24:24

今日,超跌股、次新股大涨。假若投资者暂时将目标锁定在小盘股、超跌股、次新股上,那么在炒作时一定要注意两点:一方面得看行业,另一方面得看公司的业绩前景。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周二A股普涨,次新股涨势最猛。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78%至3306.12点。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涨0.43%、0.26%、0.50%。此外,次新股股指暴涨3.51%。

目前已相当临近年底,机构抱团局面暂时维持,但该局面其实也达到某种极限。也许机构还能增仓,但我觉得增仓余地已较为有限。甚至他们之间也非铁板一块,也许这头有人增仓,那头也可能有人会提前出走。

今年来大蓝筹涨幅已较大了,所以有些特别谨慎的机构就得考虑明年布局了,他们或得考虑:到底是进一步去推升这些品种,还是改做一些二线蓝筹或成长性科技股。

我相信所有机构会考虑这件事,就近阶段来说,特别是那些排名中等的基金,他们更有可能提前行动。从常识来看,排名在两头的基金或其他机构会有更重的年末做市值动机,他们才更有可能在年底时护盘并尽量做高市值,而排名中间的机构这种动机一般就会弱得多。

上周我主要提示投资者可持那些机构抱团品种,以此来避开小盘股的无量空跌这一巨大风险,但本周连续两天我开始提示超跌股与次新股机会,因我忽然怀疑:形势或可能会发生微妙变化。

最近这段日子,许多机构或专家宣布“以大为美“。他们的话当然是没错的,这个我承认,然而我深知:每每出现此类集中性鼓噪时,市场往往是会出一些“小意外”的,市场会暂时“开些玩笑”的。

次新股多数估值仍偏高,可部分次新股的市盈率不到30倍,其实并不亚于少部分权重股、蓝筹股。我认为这个因素是不能忽视的,因毕竟由中长线看,次新、小盘股有潜在的股本扩张机会。

就我们A股现状来看,仍是核准制,且部分上市公司分红不太积极,所以股票绝对数量的重要性,有可能仍然大于分红的重要性。

超跌、次新股反弹了,投资者可顺其自然,不能去追涨。假如此类品种过分拉升,投资应注意逢高减持,然后再等下次机会。我相信未来几周大盘震荡机会通常是不会少的,应该并不缺低吸机会。

投资者就算目标暂时是小盘股、超跌股、次新股,也应注意个股的“相对价值“,最好不要炒无任何“个性”的个股。再具体些,选择此类股时,一方面得看行业,另一方面得看公司的业绩前景。总之,最好不要再像前几年那样搏傻了。

今年来机构力量更强大了,估计这一趋势会“持续性地”延续下去,最终的结果是“搏傻的市场基础越来越差”。

我觉得投资者理应顺着大势,不要去与市场大趋势对着干,但偶尔也可逆着小趋势做也无伤大雅,并没必要永远跟着别人跑!如果仅仅简单地跟风,那何不索性就去买基金?(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周二A股普涨,次新股涨势最猛。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78%至3306.12点。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涨0.43%、0.26%、0.50%。此外,次新股股指暴涨3.51%。 目前已相当临近年底,机构抱团局面暂时维持,但该局面其实也达到某种极限。也许机构还能增仓,但我觉得增仓余地已较为有限。甚至他们之间也非铁板一块,也许这头有人增仓,那头也可能有人会提前出走。 今年来大蓝筹涨幅已较大了,所以有些特别谨慎的机构就得考虑明年布局了,他们或得考虑:到底是进一步去推升这些品种,还是改做一些二线蓝筹或成长性科技股。 我相信所有机构会考虑这件事,就近阶段来说,特别是那些排名中等的基金,他们更有可能提前行动。从常识来看,排名在两头的基金或其他机构会有更重的年末做市值动机,他们才更有可能在年底时护盘并尽量做高市值,而排名中间的机构这种动机一般就会弱得多。 上周我主要提示投资者可持那些机构抱团品种,以此来避开小盘股的无量空跌这一巨大风险,但本周连续两天我开始提示超跌股与次新股机会,因我忽然怀疑:形势或可能会发生微妙变化。 最近这段日子,许多机构或专家宣布“以大为美“。他们的话当然是没错的,这个我承认,然而我深知:每每出现此类集中性鼓噪时,市场往往是会出一些“小意外”的,市场会暂时“开些玩笑”的。 次新股多数估值仍偏高,可部分次新股的市盈率不到30倍,其实并不亚于少部分权重股、蓝筹股。我认为这个因素是不能忽视的,因毕竟由中长线看,次新、小盘股有潜在的股本扩张机会。 就我们A股现状来看,仍是核准制,且部分上市公司分红不太积极,所以股票绝对数量的重要性,有可能仍然大于分红的重要性。 超跌、次新股反弹了,投资者可顺其自然,不能去追涨。假如此类品种过分拉升,投资应注意逢高减持,然后再等下次机会。我相信未来几周大盘震荡机会通常是不会少的,应该并不缺低吸机会。 投资者就算目标暂时是小盘股、超跌股、次新股,也应注意个股的“相对价值“,最好不要炒无任何“个性”的个股。再具体些,选择此类股时,一方面得看行业,另一方面得看公司的业绩前景。总之,最好不要再像前几年那样搏傻了。 今年来机构力量更强大了,估计这一趋势会“持续性地”延续下去,最终的结果是“搏傻的市场基础越来越差”。 我觉得投资者理应顺着大势,不要去与市场大趋势对着干,但偶尔也可逆着小趋势做也无伤大雅,并没必要永远跟着别人跑!如果仅仅简单地跟风,那何不索性就去买基金?(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