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大学生常挨饿?报告称加州大贫困学生债台高筑

中国新闻网 2017-12-26 13:21:35

Upload_1514265008560.thumb_head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最新报告指出,许多美国加州州大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学债高筑,他们申请的助学金大部分都用在基本生活需求上,而非学费。

这项由大学入学与学生成功协会(The Institute for College Access and Success)及州大学生会(Cal State Student Association)公布的最新报告发现,将近80%申请助学金的州大2016年毕业生的家庭年收入低于5.4万元,其中三分之二的家庭年收入不足2.7万元。所有亚裔当中低收入占45%,白人低收入户占所有白人的47%,非裔高达76%。

报告表示,州大拿助学金来缴学费的学生并不多,他们申请的助学金大部分都用在购买食物或付房租。州大2015年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州大近四分之一的学生经常挨饿。

报告分析,学生大部分钱花在基本生活需求,与湾区和洛杉矶等地区近年生活成本大涨有关,加州政策与大学助学金没有根据学生需求调整也是原因之一,低收入家庭学生的助学金如果缴了学费,剩下的钱根本不足以支付生活开销。

大学入学与学生成功协会副会长柯克伦(Debbie Cochrane)表示:“大学审批助学金主要以学费为考虑,学生有钱付学费,学校才能经营,职员才有薪水拿。然而,如果我们从学生的角度来看负担能力和助学金的问题,助学金对学生其他开销的重要性是不容忽略的。”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大学生挨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