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贾跃亭的节日:被证监局“催”回国,2套北京房产遭查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6 10:11:01

除了被北京证监局责令12月31日前回国,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还挂出了华福证券与贾跃亭公证债权纠纷案的执行进展。文件显示,贾跃亭已无其他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无其他房屋登记记录、无车辆登记记录。

_______4.thumb_head

贾跃亭资料图(据CFP)

每经编辑 文多

继12月中旬发生之后,贾跃亭12月25日发布微博,祝FF法拉第所有员工节日快乐,配图则是疑似FF法拉第未来员工及设备厂房的照片。当晚,证监会北京监管局(下简称北京证监局)即发布“关于责令贾跃亭回国履责的通告 ”,责令其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置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北京证监局在这份通告中提到:你以投资汽车业务及融资为由滞留境外,你控制的相关公司对上市公司存在巨额欠款,至今尚未归还,相关行为严重侵害了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及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北京证监局官网截图

据AI财经社报道,北京京师(天津)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殿学对此认为,该通告属于行政命令,具有法律效力和约束力,正常情况下贾跃亭应该回国配合履责。如果不配合,可能会遭受相应的行政处罚。此外,如果贾跃亭不履行曾经承诺的对外借款的义务,导致损失扩大,贾跃亭将承担赔偿责任。

2017年7月6日,贾跃亭辞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此前两天,贾跃亭已于2017年7月4日前往洛杉矶,忙于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简称FF)的事务,此后一直未归。至今已有174天的时间。

在过去的174天时间里,除了被股民、供应商一再呼唤回国之外,贾跃亭已经三次遭到北京证监局的“点名”。9月13日,北京证监局向贾跃亭下发关注函;12月8日,贾跃亭再次被北京证监局责令改正,要求贾跃亭姐弟就违规行为出具书面整改报告。此外,贾跃亭还被司法部门列入“老赖”名单,限制其乘坐飞机、高铁和进行高消费。

同样在这一天,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还挂出了华福证券与贾跃亭公证债权纠纷案的执行进展。

华福证券于9月1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金额为2.01亿元及违约金。执行中,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贾跃亭的银行存款、房屋登记、车辆登记进行了调查,扣划被执行人贾跃亭银行存款130.94万元,轮候查封了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10.24亿股股份,轮候查封了贾跃亭名下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x房产和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花园南里二区x房产。现查明贾跃亭无其他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无其他房屋登记记录、无车辆登记记录。

执行裁定书截图

根据裁定书,本次执行中,被执行人贾跃亭应履行2.03亿元及违约金,已履行130.94万元,尚有2.02亿元及违约金未履行。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12月22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上挂出了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与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审民事裁定书。根据裁定书,飞毛腿电子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乐视移动、乐视控股名下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限额1.67亿元。

综合自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官网、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澎湃新闻、AI财经社

责编 文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贾跃亭 乐视 贾跃亭被催回国 国家为什么不抓贾跃亭 贾跃亭发生了什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