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证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证券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中信证券:2018年仍要坚持“抓大放小”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12-25 20:01:27

每经编辑 何建川

虽然近期曾出现过“二八”风格转换的迹象,不过从上周以来的表现来看,小盘股依然欲振乏力,而白马股则仍然相对强势。今日盘中,美的集团、老板电器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信证券最新观点认为,目前国内宏观经济和盈利数据都不差,至少优于市场预期(11月主要宏观实体数据大都优于预期)。同时,2018年580万套棚改计划目标等信号,都能改善市场预期,预计全部A股2018年10%甚至更高的盈利增速已经足够支撑起“慢牛”。

对于近期短端利率上行较快的现象,中信证券认为,这反映的主要是年末流动性趋紧而非通胀或基本面预期。不过在未来有改善的可能:一方面,跨年之后短期流动性改善会压低短端利率,修复期限利差;另一方面,“暂离”的绝对收益型资金会逐步回流A股。

展望中长期,中信证券表示,中期来看,资管新规会使得资管产品的风险和收益更加匹配,这实际上提升了优质权益资产的竞争力。而从中长期业绩趋势、流动性和利率环境、市场流动性溢价、小票遗留风险消化这四个方面来看,预计2018年不会发生风格切换,只不过分化不会如今年这么极端,建议投资者坚持“抓大放小”。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名家解盘 中信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