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税改揭幕派红包 美国银行奖励员工1.45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 2017-12-23 08:51:21

美国银行CEO宣布,庆贺明年减税等税改措施推行,年底将给约14.5万名美国员工每人奖1000美元。美国国会通过税改案后,美国银行股价连续两日创九年收盘新高。

喜迎本国三十多年来最大规模减税,又一家美国企业为给员工派奖金。

本周五《华尔街日报》和CNBC得到的美国银行内部备忘录均显示,美国银行CEO Brian Moynihan宣布,将在今年年底以前,给年收入最高15万美元的约14.5万名美国员工每人一次性奖励1000美元。

这相当于,美国银行合计21万员工之中半数以上得到以上奖金。

Moynihan在上述备忘录中称,上述奖励是为了分享税改将落地的喜悦。本月美国国会通过了1986年以来最根本性的税改议案。税改成为立法后,美国银行将受到多方面影响,比如从明年开始企业税下降。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本周三美国国会通过税改案后,多家美国企业为员工派福利。

富国银行和五三银行分别要向各自的20万名和1.35万名员工每人发放1000美元额外奖金,而且都要将最低工资提升至每小时15美元。

AT&T也因为减税,宣布给20万员工各发1000美元红包,并增加资本投资10亿美元。

Comcast NBC Universal计划向10万名员工分别发放1000美元的红包,还承诺在未来五年内投资500亿美元来投资基础设施。

波音公司也宣布,将增加3亿美元的资本投资,其中1亿用于慈善捐赠,1亿用于员工培训、技术更新和市场拓展,1亿用于工作基础设施和环境的提升。

本周四,在富国银行等公司宣布加薪、发奖金或是增加投资等举措后,当天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接近历史高位,金融板块大涨。

周四标普500银行指数和金融指数均收创逾十年新高,高盛收涨2.3%,结束两日连跌,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双双刷新最高收盘记录;美国银行股价涨1.12%,收报29.82美元,创九年来收盘新高。

本周五盘中,美国银行股价跌落高位,到北京时间3点46分左右跌约0.2%,此后反弹,当日收涨0.2%,收报29.88美元再创收盘新高。

但富国银行和摩根大通未能守住本周四创下的最高纪录,周五分别收跌0.1%和0.35%。高盛、花旗和摩根士丹利分别跌0.78%、0.44%和0.3%,也未能延续周四涨势。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