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场集体狂欢:数字货币总市值已超过6000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 2017-12-22 19:16:59

近年来,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数字货币的规模不断扩大,据统计的数据,截至12月17日,全球数字货币总市值已经触及6000亿美元。而2016年12月31日,这个数字才仅有177亿美元。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规模扩大近3300%。当然这种市值规模来得快去得也快,以比特币为例,短时间内几千美元量级的大涨大跌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上周末冲破20000美元之后又大幅回落,目前在14000美元左右。

许多投资者投资一辈子可能都得不到百分之万级别的收益,但这在今年的数字货币市场却随处可见。

近年来,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数字货币的规模不断扩大,据CoinMarketCap.网站统计的数据,截至12月17日,全球数字货币总市值已经触及6000亿美元。而2016年12月31日,这个数字才仅有177亿美元。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规模扩大近3300%。6000亿美元,整整一个QE2的规模啊!

虽然市值和增长都令人惊叹,但频繁的大起大落也让投资者胆战心惊。以比特币为例,仅仅一周的时间,比特币价格冲破20000美元,然后又迅速回落,目前在14000美元左右的位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数字货币这个大家庭里目前共有约1360多种代币(token),包括以太币(Etherum)、瑞波币(Ripple)、约塔币(IOTA)、莱特币(Litecoin)等等。

在整个数字货币市场中,今年疯狂飙涨的比特币撑起了半边天,约占总市值的55%。

因为比特币的名气比其他代币更大,你可能会认为比特币涨得最多最亮眼,但其实在数字货币大家庭里,很多种类的代币都各有千秋。

除去比特币之外的代币市场价值约2700亿美元(12月17日数据),而年初这一数字仅有22.4亿美元,粗略计算一下,这是一个一年内市值膨胀近12000%的市场。许多投资者投资一辈子可能都得不到这样的收益。

以太币从去年底仅仅8美元/枚的价格涨到了现在的720美元/枚,涨幅也是达到了惊人的8900%左右。与比特币的增长“故事”不同,以太币背后的以太坊是一个开源的有智能合约成果的民众区块链平台,其能够让非金融业务也使用智能合约来储存信息,有可能还可以为其它合约提供使用,运行机制类似一个软件库。简而言之,不局限于金融服务产业的特性让以太币更受欢迎。

近几周火起来的瑞波币今年以来的涨幅达到了11000%。

莱特币涨幅也达到了9000%。交易平台Coinbase显示,去年12月20日,莱特币的价格为3.67美元,今年年初的价格为4.39美元,目前价格已经高于330美元。

此外,11月初以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约塔币(IOTA)的涨幅就达到了1100%,成为了市值第七大的虚拟货币。

面对狂热的虚拟货币市场,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周四发出警告称,投资与数字货币相关的公司时,投资者应该注意风险。

最近美股市场出现因为公司名字更改而引发的暴涨。周四美国软饮料公司“长岛冰茶”宣布改名为“长区块链”,并申请了同名公司官网域名。当天美股盘前,长岛冰茶股价一度涨约500%,市值一度突破1亿美元,最终收涨逾180%。

这样一个饮料公司蹭上了区块链概念都能涨,更何况一些真的有区块链业务的公司了。此前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及,一家注册地在美国特拉华州、名为Longfin的中小企业融资机构,就因为收购了位于新加坡的公司创始人几乎全面控股的区块链子公司,股价在两天内一度暴涨了2500%。无独有偶,本周三美股盘前,主营美国和新兴市场移动支付的Net Element宣布,推出聚焦区块链技术的业务部门。之后股价惊现火箭式蹿升,当天收涨逾270%,盘后继续走高。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字货币 市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