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证监会:部分证券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 存四类问题

证券时报 2017-12-22 16:32:33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2日表示,证监会发布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情况,自2016年以来证监会对28家证券中介机构作出立案调查,两年来对22家证券中介机构作出行政处罚。

常德鹏介绍,有些从业人员因严重违法违规并顶格处罚,个别中介机构被暂停承接新的业务,这些案件显示,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行为,一是不遵守相关业务规则,未编制工作计划,底稿记录不完整,伪造篡改文件资料;二是未保持应有的执业审慎,对明显异常情况未充分关注,对重大舞弊情况未及时发现;三是对重大会计的违规性、法律意见明确性缺乏规范;四是审计评估尽调程序流于形式。

常德鹏表示,证券中介机构要严格履行把关的职责,发挥好看门人作用,下一步证监会将深化依法全面从业监管,推动形成以充分信息披露的体系,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发布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