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成立6年估值超50亿美元 这家独角兽公司才刚刚推出首款产品

证券时报 2017-12-21 21:38:35

Magic Leap是由机器人专家Rony Abovitz于2011年创立,旨在打造一副眼镜,有朝一日可以取代智能手机。如今该公司已成立6年估值超50亿美元,终于在21日公布了一副智能眼镜Magic Leap One。

还记得那个“体育馆内一跃而起的鲸鱼”吗?增强现实(AR)领域公司Magic Leap曾凭借这个视频刷爆社交网络,还由此顺利获得大量融资,但却从来没有真正拿出自己的产品。

据海外媒体报道,Magic Leap终于在21日公布了一副智能眼镜Magic Leap One,这也是Magic Leap成立以来终端产品的第一次亮相,该产品将于2018年开始发货。从其官网公布的图片来看,这款产品包含三个部分,一个AR眼镜,一个手柄和一个电池。

据悉,Magic Leap One的数字光场技术能发射出不同景深的光线,并与自然光无缝结合,来生成与现实物体共存的仿真数字影像,从而解决观看虚拟影像时产生的眩晕感。此外,Magic Leap One将从光线、声音、图片性能等方面把AR所视内容和真实世界的物体差距缩到最小,最大程度还原场景,以此来提升用户体感。

公开资料显示,Magic Leap是由机器人专家Rony Abovitz于2011年创立,旨在打造一副眼镜,有朝一日可以取代智能手机。一直以来,Magic Leap都是一家非常隐秘的公司,到现在为止也从未公开展示过自己的技术,与媒体和公众都保持着相当的距离,对外披露信息寥寥无几。正因为这一点,让市场一直产生疑问:虽然Magic Leap近年来发展迅速,但实际是通过营销手段炒作夸大了公司的技术能力,展示的宣传视频不过是特效而已,还没有真正地变成面向市场的产品。

但就在今年10月,Magic Leap宣布已完成D轮共计5.02亿美元的融资,此轮融资由新加坡淡马锡领投,新加坡全球基金EDBI、巴西环球集团(Grupo Globo)、骏利亨德森投资基金、阿里巴巴、美国富达投资集团等公司参投。此前,Magic Leap已经从硅谷诸多知名投资人或投资机构手中进行多轮融资,共筹集到了14亿美元。目前,Magic Leap的估值仍无法确认,但根据10月11日公司提交给美国特拉华州的文件显示,其授权售出超3700万股股票,每股27美元。对此,研究机构CB Insights对其给出超过50亿美元的估值。

不可否认的是,增强现实技术如今已备受追捧。除了Magic Leap以外,苹果、微软、谷歌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都在研究这一技术。风投公司First Round Capital合伙人Chris Fralic认为,VR与AR初创企业募集的资金往往超过常规标准。根据高盛估算,到2025年AR和VR硬件软件营收将达800亿美元,如果能够迅速跳出小众市场走向大众,年营收最多可以达到1820亿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 吴家明)

责编 魏文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独角兽 首款产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