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约合17200亿人民币! 沙特史上最大规模财政预算支出出炉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12-20 16:28:52

1.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9日,沙特阿拉伯公布了2018年度财政预算。作为世界主要产油国和中东重要经济体,沙特2018年度预算的支出和收入都有显著增加,堪称沙特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财政预算。

沙特内阁称,2018年度沙特预算支出9780亿沙特里亚尔,约合17200亿人民币,较上一年度增长5.6%;预算收入为7830亿沙特里亚尔,约合13800亿人民币,较上一年度增长12.5%,其中非石油收入预期增加13%,达到2910亿沙特里亚尔,约合5125亿人民币。

针对沙特政府自2015开始出现的大幅度赤字问题,沙特内阁称,2018年度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不高于8%,预计为1950亿沙特里亚尔,约合3434亿人民币,比上一年度降低15%。

此外,沙特国内的水、电、燃油等费用将在2018年度进一步上涨,沙特政府将向中低收入公民提供一定的补贴。

沙特国王萨勒曼在讲话中表示,鉴于国际油价仍在低位徘徊,沙特将通过经济多元化来实现持续发展。沙特经济分析人士表示,沙特日前提出“2030愿景”,就是希望国家经济逐渐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沙特经济分析人士穆尔希德:沙特经济面临很多挑战,其中最大的挑战就是沙特如何发展非石油经济,吸引外资是很重要的问题,沙特目前已经在这方面开始努力。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