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亚马逊打响智能音箱价格战 谷歌苹果紧随其后

环球网 2017-12-19 23:06:38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18日报道,作为上个月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的一部分,亚马逊下调了其六款Echo新产品的售价。入门款Dot的售价从50美元下调至30美元,这帮助Dot成为感恩节周末亚马逊网站上最畅销的产品。最早推出的Echo智能音箱的新版目前售价为100美元,大约为三年前第一代Echo推出时售价的一半。

亚马逊此举迫使竞争对手做出反应。Alphabet的Google Home智能音箱限时优惠,降价近40%至79美元;并推出更低价格的选择——目前售价29美元的Home Mini。

与此同时,苹果公司把HomePod的发售时间推迟到了假日季节之后。HomePod定价349美元,比亚马逊带有显示屏的高端产品Echo Show更加昂贵,后者目前在亚马逊网站上打折销售,价格为150美元。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说,亚马逊正在全力推低(智能音箱的价格),因为对亚马逊而言这是一个电子商务切入点。他说,30美元的定价使消费者更有可能把Echo Dot放入购物车,即便这款产品并不在他们的购物清单上。

亚马逊之所以加速下调其智能音箱产品的售价,只赚取微薄的利润,原因是希望借助其智能音箱产品来吸引用户通过该平台订购亚马逊每月内容订购服务、年费99美元的Prime会员服务以及在亚马逊网站上购物。亚马逊在销售Kindle电子阅读器和Fire平板电脑时采用了相似的策略。

谷歌于10月份推出了直接与亚马逊Echo Dot竞争的同类产品Home Mini,最近将该产品售价下调41%,至29美元,比竞品价格更低。在某些地区,消费者还能获得10美元的店内优惠券。

来源:环球网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