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金融 > 正文

新华社:央行喊话年末流动性有保障

2017-12-14 17:14:57

新华社今日发文称,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行,其实也是年末资金供求关系变化的结果。年末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面临业绩考核、财务结算等各方面压力,流动性偏紧是一般规律,利率就会出现上行。此外,中国经济下半年表现出的韧性超出市场预期,市场利率上行也有实体经济需求的一定支撑。为稳定市场对流动性“年关”的预期,这次央行明确放话:考虑到岁末年初银行体系流动性需求增强,央行将灵活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保障银行体系合理的季节性流动性需求。央行预计12月份财政因素将净供给流动性超过1万亿元,明年初普惠金融降准措施落地将释放长期流动性3000亿元左右。对于2018年春节前主要商业银行因现金大量投放而产生的流动性需求,央行也已作了安排。央行负责人强调,“总的来看,银行体系跨年、跨春节流动性供应是有保障的。”(新华社)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