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天然气需求超出市场预期 公用事业板块涨幅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4 13:50:39

________.thumb_head

午后,公用事业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该板块涨幅近2%,位居两市各行业板块涨幅首位。其中,燃气概念股涨幅明显,佛燃股份、贵州燃气涨停居首。

消息面上,近期天然气受上游资源供应不足和新增需求大幅增长等多种因素影响而出现全国性紧缺局面。本轮“气荒”首先源于北方地区煤改气叠加采暖季到来,导致天然气需求超出市场预期,预计供需紧张的局面将持续到明年春季采暖季结束。外围市场方面,天然气价格除了受供需紧张支撑之外,突发事件也成为助涨因素。当地时间12日位于奥地利的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英国最大输油管线因计划外的修复工程而关闭数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