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供应链“权力中心”已向消费端转移 物流将围绕用户体验设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1 11:36:0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编辑 卢祥勇

随着零售从线下时代走入电商时代,进一步向无界时代迈进,供应链的“权力中心”也在不断转移。

12月11日,在京东物流主办的“2017全球新一代物流峰会”上,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发表主题演讲时,抛出了无界零售下以“短链、智慧、共生”为特征的新一代物流理念。

王振辉认为,最初,工业革命时期,生产出来的产品不愁销售,当时的福特汽车生产出来就能卖出去,制造企业是供应链权力中心。随着产能过剩,渠道作用凸显,渠道成为新的权力中心。信息时代到来后,消费者成为新的权力中心,物流逐渐围绕用户体验而设计。

王振辉同时指出,过去,物流主要是支持商流发展,而现在物流在拉动商流,物流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及购物买行为,这也是京东当初自建物流的主要原因之一。未来在无界零售时代,物流将真正起到贯通商流的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