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日本第三季度GDP年化季环比终值2.5% 远超预期

华尔街见闻 2017-12-08 08:54:48

日本经济受益于净出口增长、商业投资增加以及国内需求上升等利好,已连续7个季度保持扩张,是自2001年4月以来,经济增长时间最长的周期。

据日本内阁府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度GDP年化季环比终值2.5%,预期1.5%,初值1.4%,创今年次高水平,仅低于二季度的2.6%。日本三季度GDP同比上季度增长0.6%,高于前值0.3%和预期0.4%。

经调整后的三季度GDP年化季环比中,商业投资增加1.1%,较初值0.2%有大幅上修;国内需求从初值的-0.2%调升至0.1%。三季度,净出口对日本GDP增长贡献0.5%,是推动GDP增长的主要原因。日本10月未季调经常帐21764亿日元,预期17210亿日元,初值22712亿日元,高于预期但低于初值。

来源:日本内阁府

彭博社援引三井住友信托银行经济研究主管Hanada的评论称,外部需求依然良好,推动了投资。日元走软对日本经济和股市来说是个好兆头,而且并没有迹象显示这会损害消费者的信心。

日经225指数在三季度GDP数据利好下短线飙升,早盘上涨0.87%至22693.00点。

三季度GDP终值上修之后,日元汇率短线回升,美元/日元早盘涨幅有所收窄,至113.15。

华尔街见闻编辑 刘镔练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