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GE中大中华区总裁兼CEO段小缨:GE在广州的生物科技园明年开始试运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7 18:55:17

12月7日下午,GE(通用电气)大中华区及GE医疗中国区总裁兼CEO段小缨在参与“全球创新未来”主题论坛上透露,GE落地在广州的生物科技园,明年开始试运行。据了解,这是GE在亚洲落地的首个生物科技园,也是GE在全球的第二个医疗中心。

每经编辑 陈鹏丽    

Wechatimg6.thumb_head

左二为GE(通用电气)大中华区及GE医疗中国区总裁兼CEO段小缨  摄影记者 金喆

每经记者 陈鹏丽 

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正在中国广州召开。12月7日下午,GE(通用电气)大中华区及GE医疗中国区总裁兼CEO段小缨在参与“全球创新未来”主题论坛上透露,GE落地在广州的生物科技园,明年开始试运行。据了解,这是GE在亚洲落地的首个生物科技园,也是GE在全球的第二个医疗中心。

段小缨表示,GE的第一个医疗中心在欧洲建立,但她认为在广州的这个生物科技园建立速度会更快。“当然这也是跟广州政府合作的产物。他们很希望可以培育这个领域的发展。这是完全新的模型,不是一个企业进来,而是说建立生物科技的生态环境,企业来到这里做研究、做临床实验,或者是中试、生产等,这也是一个PPP模型。这都是以前没有做过的新事,这不是一家公司,而是一个生态系统。我们12个月之前才奠基,签署相关的协议,今年年底很多细节都已经拟定,在明年就会开始试运行。” 据了解,GE生物科技园是广州“IAB”计划重点项目,总投资额约8亿美元。

对于中国市场,段小缨认为,医疗方面,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二大市场,但她相信,很快中国就会变成医疗全球最大市场。未来GE在中国将重点发展和布局医疗、能源及航空三大业务。

段小缨在论坛对话中表示,GE进入中国到现在,也感受到了中国在创新上的转变。“比如说医疗,十年前我们在这边根本没有做任何产品的开发,十年前我们的一些医疗设备都是输出到中国。而现在,我们在中国,医疗方面的设备就开始在开发、设计了,从CT到超声波,不只是设计,还在中国制造。我们的供应链速度也特别快,而且成本也低,只要将美国设计平台拿到中国,然后再当地化,这么一来我们就可以将成本降低2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